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 推荐公告
2021年清明祭扫仍实行网上预约制
发布日期:2021-03-15 09:27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为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举措,减少人员短时间内大量聚集,缓解交通出行压力,积极打造“平安清明、文明清明、和谐清明”,市民政局发布了2021年清明祭扫公告,自3月15日起,市民可预约10天内全市各安息堂、公墓的现场祭扫服务。

全市各经营性公墓,各镇(街道)安息堂、公益性墓区实行预约祭扫,每天预约人数上限由主管部门或属地镇(街道)根据疫情防控规定和交通管控要求科学确定。各散坟区域祭扫方式由各镇(街道)会同相关村(社区)商定后实施。与往年一样,各祭扫点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祭扫物品实行定点焚烧。由于各种原因不能前往现场祭扫的市民,可申请代祭扫。接受代祭扫申请的公墓、安息堂,在清明节期间会组织实施一次免费集体代祭扫。江阴市花山公墓提供个性化有偿代祭扫服务,有相关需要的市民可提前申请。

3月20日至4月5日期间,赴祭扫点现场祭扫的市民,需提前进行网上预约,预约平台包括“最江阴”APP、“江阴民政局”微信公众号,以及“江阴白事通”“江阴网上祭扫”微信小程序 ,一次可预约1辆车、随行4人。现场祭扫每天共有5个时段,分别为7:30—9:30、9:30—11:30、11:30—13:30、13:30—15:30、15:30—17:30。此外,自3月15日起,市民可在网上提交代祭扫申请,或完成网上祭扫。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