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sjkw/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行业资讯
加强中介服务机构管理 提升职业卫生监管效能
发布时间:2021-03-13 11:30

加强中介服务机构管理  提升职业卫生监管效能

目前,在我市开展职业卫生服务的中介机构约有10家,主要开展职业病(含放射)危害因素检测、评价。发挥好职业卫生中介服务机构的作用,有利于提升职业卫生监管效能。今年以来,江阴市卫生健康委根据上级部署,结合当前我市职业卫生中介服务的状况,开展精准化执法检查,对一些问题突出的单位负责人进行了约谈,明确了工作要求,为下阶段进一步做好职业卫生监管打下了基础。

近期,委综合监督科(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在工作中发现江苏某辐射监测技术有限公司出具的职业病危害控制效果评价报告不实,随即对该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行政约谈。在行政约谈过程中,对评价报告中存在的机房平面布局图与现场不一致,测定面积、标准引用不符合国家放射诊断防护要求、公司质量控制制度不落实等问题进行了批评、教育,对相关法律法规和国家标准进行了宣贯,明确了整改要求。一是要转变观念,把握正确的经营方向,不能只追求经济利益,要调整完善内部质量控制体系,严把“品质第一”的原则,确保所做检测、评价客观、真实;二是要以问题为导向,剖析根源,精准措施,持续抓好整改工作;三是要加强相关法律法规、政策标准的学习,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经常性学法,以《放射诊断放射防护要求》(GBZ130-2020)新标准发布为契机,集中开展学习、培训及考试,全面提升检测评价人员、质控人员业务能力。约谈会上,该公司法定代表人表态,诚恳接受约谈,正视问题,举一反三,加强报告编制的进度、质量,依法依规提供中介服务。

下阶段,我委将继续加强职业卫生中介服务机构的监管,力促中介服务合法、规范。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