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
/gxq/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高新区 > 投资指南
主动对接大上海,深度融入长三角!江阴(上海)合作恳谈会再结硕果
发布时间:2021-03-06 17:56

 

    35日下午,江阴(上海)合作恳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顺利召开。微软中国-江阴创新中心、德国富勘云数据中心等14个项目集中签约,推动江阴更好更快地融入长三角,拓展更广发展空间,赢得更多发展红利。来自在沪央企、跨国企业、世界500强企业、行业头部企业、研究院以及各类机构的客商嘉宾出席恳谈会。市领导许峰、计军、陈兴华、张韶峰、杭成参加恳谈会。

   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在致辞时说,上海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城市群的“龙头”。江阴与上海一衣带水,地缘相近、文化相亲、产业相容,江阴始终把全方位拥抱上海作为坚定不移的战略选择。

    许峰向在座客商发出诚挚的邀请,欢迎他们到江阴走一走、看一看,积极为江阴与上海、与世界的交流合作牵线搭桥,把更多优质的项目、优秀的人才引荐到江阴、落户到江阴,成为江阴的“城市发展合伙人”,与江阴共同分享利好与机遇。

    世界500强企业贝卡尔特全球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廖骏在大会上分享了贝卡尔特在江阴高新区深耕近30年的体会。目前江阴已成为贝卡尔特在华布局最重要的生产和研发基地,累计投资超10亿欧元。

    前晨汽车董事长黄晨东说,他深切地感受到江阴高新区领导对新能源产业的深刻理解,特别是高效的服务和创新的举措,打动了董事会所有成员,仅仅四个多月的时间,就决定把智能网联运输装备项目落地高新区,并将在今年上半年实质性启动建设。

   微软中国全渠道事业部CTO徐明强表示,作为全球著名的跨国科技公司,微软选择在江阴高新区落户江阴创新中心,就是要携手高新区做大数字经济产业,为江阴产业转型作出微软的贡献。

   据了解,此次高新区在上海合作恳谈会中共签约微软中国-江阴创新中心、智能网联运输装备、华新丽华智能产线、德国RV减速器、韩国Barun存储卡封装项目、德国富勘云数据中心等6个项目,且均为外资,是继33日高新区重大外资项目集中签约之后的又一大动作,涉及新能源、智能制造、半导体封测、大数据等多个新兴产业领域。这些外资项目的引进,将进一步形成外资集聚辐射效应,为高新区产业转型注入强大动力。

   作为全市产业发展和对外开放的主阵地,一直以来江阴高新区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主动加强与上海的对接合作,这是区域融合、产业提质的战略谋略,更是抢抓机遇、创新转型的关键之举。未来,江阴高新区将进一步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深化上海驻点招商,近距离对接上海,实现优势互补、联动发展,同频共振,赢得更大发展。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