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1-00604 生成日期 2021-02-25 公开日期 2021-02-2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会议纪要
主题(一级) 综合政务 主题(二级) 其他 关键词 经济,会议,发展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一委两院”举行联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一委两院”举行联席会议

2月2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一委两院”举行联席会议,协商讨论2021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并交办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孙小虎、朱敏、赵巧新、张光伟、吴国忠、陈佩民、季相云、顾金辉、蒋和兴,市政府领导包鸣、赵强、姜锵、张国兴、许晨、张少波、杭成,市监察委员会主任靳佳高,市法院、检察院负责人出席会议。孙小虎主持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敏就《江阴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讨论稿)》及代表建议交办工作作了说明,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讨论研究。“一府一委两院”负责人表示,将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主动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依法履行职责,同向发力、增强合力,提升工作质效,推动新一年江阴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市长包鸣表示,市政府及组成部门将认真落实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的决策部署,按照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坚定发展信心,奋力实现全年重点工作新突破;密切沟通联系,努力开启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主动接受监督,全力展现政府依法行政新形象。他希望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在依法履行监督职能的同时,一如既往地对政府各项工作给予大力支持,不断健全“一府一委两院”联席会议制度,围绕事关全市工作大局的重点问题、改革发展稳定中的突出问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问题,多出思路、多提建议,帮助政府提升工作成效。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小虎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一委两院”加强联系对接、同向发力施为,各方在工作实践中履职共识更趋一致,形成了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工作上同步、发展上同力的良好工作局面,为促进江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升社会治理成效、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强调,2021年,市人大常委会要与“一府一委两院”加强协作配合,进一步凝聚共识、加强协作,构建齐心协力的良好工作生态,强化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担当;进一步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勇于攻坚克难,充分彰显服务大局的新实效;进一步科学统筹、完善机制,有效落实法定职责,不断提升履职联动的新合力,为江阴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奋力谱写“十四五”发展新篇章发挥积极作用。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