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1-00573 生成日期 2021-02-22 公开日期 2021-02-22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会议纪要
主题(一级) 综合政务 主题(二级) 其他 关键词 项目,会议,方案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65次主任会议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65次主任会议

2月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小虎主持召开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65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敏、赵巧新、张光伟、吴国忠出席会议,党组成员陈佩民、季相云、顾金辉、蒋和兴及各办事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重大项目攻坚大会精神。会议认为,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在大会上的讲话既立足全局体现战略高度和深度,又非常接地气具有极强号召力,对新一年全市工作都有重要针对性和指导性。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工作人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市重大项目攻坚大会精神,结合市委确定的总方略、总路径研究人大贯彻落实措施,勇于担当,主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充分彰显人大在重大项目攻坚中的新作为;要恪尽职守,按照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行使好各项法定职权,寓服务支持于监督之中,共同把2021年全市重点项目工作落实好;要把大会精神与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通起来加以理解和把握,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固本强基,做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持续提升履职能力,与时俱进推进人大各项工作和建设,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建议184件。会议经讨论研究,将其中9件确定为2021年度重点督办的代表建议。会议要求,要通过常委会领导领衔督办、代表小组定向视察督办、“代表建议督办月”活动等多种形式相结合,紧盯代表建议聚焦点,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齐心协力、同向发力,确保“重点督办”取得“重点成效”。

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2021年基层人大工作的指导意见(讨论稿)》《关于2021年市人大代表小组活动的意见(讨论稿)》,讨论确定了市人大常委会与“一府一委两院”联席会议方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安排以及市人大常委会3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