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12345 > 热点问题
外地在澄员工留澄过春节的奖励实施方案
发布日期:2021-02-04 10:10

  为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鼓励企业外地员工留澄过春节,减少人员聚集和跨区域流动,同时为进一步支持企业稳岗留工,保障企业正常生产运营,现结合《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企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澄防指办告〔2021〕1号)文件精神,制定具体措施如下:

  一、强政策稳岗留工

  1.实施企业稳产奖补。支持企业春节期间抢先机稳生产与疫情防控两手抓,对春节期间连续生产的规模以上企业(2021年2月份用电量不低于2021年1月份用电量的70%)给予一次性奖补,其中2020年度产值超10亿元(含)的企业给予20万元奖补,产值1亿元(含)至10亿元的企业给予10万元奖补,其他规模以上企业给予5万元奖补。

  2.实施企业稳岗政策。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稳定职工队伍的参保企业,按规定返还其2020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50%。

  3.发放以工代训补贴。对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的,按1000元/人给予企业以工代训补贴。

  二、显关爱用心留工

  1.发放电子消费券。对留澄过春节(2月11日至2月26日)的企业在澄参保外地员工,通过江阴市民卡微信公众平台分两次发放价值188元的“牛年”新春红包和328元的“澄味”新年红包。

  2.免费提供防疫物资。对留澄过春节的企业外地员工每人发放1瓶消毒液、2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

  3.开展新春走访慰问。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牵头,走访春节期间正常开工的重点骨干企业、重点建筑工程工地慰问外地职工代表,发放新年慰问礼包。

  三、保工资以薪留工

  全面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大力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指导用人单位通过集体协商等方式,妥善安排好广大职工的工作和休息时间,依法足额支付春节期间加班工资,倡导企业在春节期间适当提高职工工资待遇。

  四、强检查确保安全

  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检查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落实情况,及时化解安全风险、消除事故隐患,执行企业负责人带班制度,强化现场安全管理,坚决防止事故发生,确保生产安全。

  具体操作办法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另行明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