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 工作动态
江阴完成长三角地区首个县域城市间跨省评标
发布时间:2021-02-04 13:51

  2日下午,浙江省安吉县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配套设施项目,由江阴的评审专家参与评审。3日上午,江阴高新区辖区内的一个民生项目,也由安吉县的评审专家远程参与评审。两天时间内,江阴、安吉两地轮流为对方成功进行远程评标,标志着江阴已经具备长三角地区跨省远程异地评标的能力和条件。

  江阴远程评标长三角一体化平台搭建在“易彩虹”系统内。在评审过程中,评标专家通过语音实时交互、画面同步直播、全程实时监控、在线电子签章等网络技术手段,打破了行政区域化的评标限制,实现了跨省份的评标专家在同一时间远程评审同一个项目,将投标人与评审专家从地域上最大限度隔离,保证项目评标的公平公正。

  跨省评标模式不仅实现了评标专家,评标场所资源跨省共享,还有助于提升招标投标工作质量,方便交易各方,降低疫情防控期间人员聚集的风险,对有效缓解因疫情导致的项目积压,有序推进各地区交易系统相互兼容、资源融合共用也具有重要的意义。而此次跨省远程异地评标项目的顺利开展,为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深入推进“三转一提”活动、优化招投标服务,完善招投标环境,作出了积极探索,大大提高了我市招投标服务的效率。

  下阶段,江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在确保疫情防控成果的基础上,服务再升级,进一步推动跨省远程异地评标向常态化发展,努力营造全程电子化、流程规范化、服务标准化、监管智能化的阳光交易平台,促进江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项目交易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