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1-00409 生成日期 2021-02-03 公开日期 2021-02-0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工信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级) 财政 关键词 经济,管理,预算,会计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江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江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江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21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表

三、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表(功能科目)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表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负责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工业和信息化工作、金融监管工作、大数据战略的方针政策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地方金融监管工作、大数据管理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工业和信息化工作、金融监管工作、大数据战略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省委、省政府,无锡市委、市政府和江阴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研究拟订相关工作的政策措施并督促实施。

(二)推进全市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根据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制定实施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发展规划,提出优化产业布局、调整产业结构、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政策建议,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按分工承担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任务。

(三)推进制造强市建设。贯彻实施产业强市主导战略和新型工业化发展战略,统筹推进制造强市建设重大工程,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

(四)负责全市工业和信息化运行监测协调。制订并实施工业、信息化运行调控目标、政策措施,开展企业信息采集、行业统计分析和产业发展报告等工作,进行预测预警、预期引导,协调解决运作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推进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推动服务业和制造业深度融合。

(五)负责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投资和技术改造相关工作。提出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固定资产投资方向、规模,按规定权限管理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推进重大工业项目建设,制订并实施推进企业技术改造的有关政策、规划,按规定负责企业技术改造项目的核准备案等工作。

(六)负责全市先进制造业体系建设。推动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技术创新,推进产业创新体系和能力建设。组织实施重大技术装备攻关;推广应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促进产学研用结合和技术成果转化。研究制订并实施推动工业和信息化领域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政策意见,参与制订有关新兴产业的发展规划,负责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在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落实。协同推进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品牌、质量、标准等工作。

(七)综合协调全社会节能工作。制订并实施全社会节能及工业、信息化领域能源节约、循环经济、清洁生产、资源综合利用政策。开展节能监督管理和节能评估审查的监督工作。指导全市墙体材料革新、发展散装水泥和节能监察工作。

(八)负责工业和信息化领域的行业管理。研究提出推动行业发展、加强行业管理的政策建议,制订并实施行业发展规划、准入标准,协调解决行业发展中重大问题。按职责分工指导工业和信息化应急管理、产业运行安全和国防动员有关工作。承担市履行《禁止化学武器公约》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具体工作。负责盐业专卖管理的联系协调工作。负责与省、无锡市国防科工办工作对接。

(九)培育发展大企业大集团和龙头骨干企业。制订并实施培育发展大企业大集团、龙头骨干企业的政策措施。指导企业管理创新和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协调企业重大资产重组项目。引导企业管理创新,指导企业家队伍建设、企业智力引进和企业管理人员的培训,负责企业引进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工作。推进企业减负降本工作。

(十)统筹推进全市信息化发展。协调推进经济社会信息化发展、智慧城市建设等工作。统筹推进大数据、云计算产业发展和管理工作。协调重大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组织推进通信网、广播电视网、计算机网等多网融合发展。协调信息服务业领域涉及公共社会利益的重大事项,推动跨行业、跨部门的互连互通。负责无线电管理规划的相关工作。

(十一)负责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发展。指导推进互联网+先进制造业、人工智能与制造业融合创新应用、智能制造发展和产业数字化转型。指导推进工业信息安全保障工作。

(十二)推进信息产业发展和结构调整。牵头负责电子信息产业、软件产业和信息服务业发展;组织规划重大信息化和信息产业建设项目;牵头负责物联网发展工作。

(十三)负责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的综合指导与协调。会同有关部门制订促进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协调解决发展中的有关重大问题。指导和推进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培育隐形冠军企业。

(十四)履行地方金融监督管理职责。在国家和省、无锡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指导下,推动地方金融改革发展。配合驻澄中央金融管理部门建立信息共享、风险处置、业务发展和消费者保护等协作机制。负责地方金融业综合统计相关工作。

(十五)贯彻执行金融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研究制订地方金融发展规划和政策。加强对地方金融监督管理领域运行情况的监测分析,配合驻澄中央金融管理部门研究分析全市金融运行形势,提出改善金融环境、加强金融服务、促进金融业发展的建议。

(十六)联系协调驻澄金融机构,配合驻澄中央金融管理部门规范发展全市上市公司。推进全市金融改革创新工作,承担上市企业培育、推荐工作,协调解决企业上市挂牌过程中遇到的重大问题。

(十七)负责全市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含融资再担保公司)、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区域性股权市场以及从事经中央金融管理部门批准可开展金融企业不良资产批量收购处置业务的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的监督管理。

(十八)负责对全市开展信用互助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含农民资金互助合作社)和具有金融属性但不属于中央金融管理部门监管的投资公司、社会众筹机构、地方各类交易场所的监督管理。

(十九)落实金融风险防范处置属地责任,组织协调有关部门防范化解地方金融风险、处置地方金融突发事件和重大事件,配合驻澄中央金融管理部门健全全市金融风险监测预警体系和早期干预机制。

(二十)负责赋予镇街园区经济社会管理权限有关事项的法律法规宣传、政策制定、协调指导、业务培训等工作。牵头负责江苏政务服务网上有关赋权事项的动态调整和日常维护工作。

(二十一)按照职责分工,做好相关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承担公共安全体系建设相关任务。

(二十二)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十三)职能转变。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信息化和工业化、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打造自主可控的先进制造业体系,建设制造强市、网络强市。强化战略规划、政策标准的引领和约束作用,提升工业和信息化运行监测、预测预警,推动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优化产行业管理,逐步减少微观管理事务,最大程度减少对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市场资源的直接配置,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创造良好营商环境。进一步明确职能定位,强化金融监管职责,加强审慎监管、行为监管和金融消费者保护,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依法规范事前审批、提高审批效率,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提升地方金融监管效率。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更好地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功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政策法规科、经济运行科、投资管理科、技术创新科、企业人才科、经济合作科、节能与综合利用科、行业规划管理科、智能制造科、信息产业科、信息化推进科、中小企业科、资本市场科、地方金融监管科、金融稳定科、财务审计科和组织人事科等十八个科室。

本部门下属单位包括:江阴市大数据中心、江阴市企业服务中心、江阴市节能办公室(江阴市节能监察中心)、江阴市工信局老干部服务中心和江阴市行业管理中心。

2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1年部门汇总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6家,具体包括:江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本级、江阴市大数据中心、江阴市企业服务中心、江阴市节能办公室(江阴市节能监察中心)、江阴市工信局老干部服务中心和江阴市行业管理中心。

三、2021年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今年全市工业经济和金融工作的主要目标是: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左右,工业投入增长10%以上,单位GDP能耗下降率和关停化工生产企业数量完成上级下达的任务,新增境内外上市企业5家,全力实现科创板零突破。

当前,境外疫情仍在蔓延,国内多地出现零星病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很大,我们要时刻保持警醒、警觉、警惕,坚持早摸底、早准备、早部署,牵头抓好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市工业企业节前节后生产保持有序衔接、经营稳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围绕全年目标任务,重点实施六大行动

1、实施工业经济稳增长行动,以更快的发展速度开新局。把稳增长放在各项工作的突出位置,力争主要指标高于无锡大市平均水平、位居大市板块前列。全力抓好项目建设。全年计划安排60个工业重点重大项目,总投资69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50亿元。突出抓好省市重点项目及三个一批千万元以上项目,重点推进中国中药创新中心、双良硅材料科技单晶炉等重大签约项目早落地,中新智能制造产业园、瀚宇博德智能化PCB生产线等重大产业项目早开工,智建美住移动建筑、申桦汽车零部件等在建项目早投产。加快推进一批先进制造业项目,高技术产业投资占固定资产投资比重超过15%全力抓好运行调节。做好重点板块责任分解、重点行业精准帮扶、重点企业达产达效,力保总量增速,工业增加值率完成无锡下达的目标任务。强化部门联动,及时匹配税务销售、工业用电等数据,确保应报尽报。重点加强对国际国内贸易形势、原材料价格、企业用工状况的跟踪分析,第一时间提供预警预测。全力抓好企业培育。加大对规上后备企业的精准培育和跟踪服务,不断壮大规上企业规模,新增工业规上企业单位数超过260家。更加注重企业的成长性、创新性和先进性,着力扶持发展一批专精特新科技小巨人企业,新增无锡市级以上专精特新科技小巨人企业5家以上。

2、实施制造业优化升级行动,以更优的产业高度开新局。以集群集聚、提质增效为重点,努力让产业更高端。做好存量提升文章。围绕特色优势产业,做强高端纺织服装、石化新材料、金属新材料三大支柱产业链,争创全省卓越产业链。加快推动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新材料,继续实施千企技改重点技改工程,实施重点技改项目不少于100个、投入不少于100亿元。继续发挥政策规划引导作用,做好财政资金支持和引导基金投入,落实固定资产加速折旧、进口设备免税等各项支持政策,激发企业改造升级动力。做好增量带动文章。集中要素资源加快发展新兴产业,不断壮大新能源、集成电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四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年末新兴产业占规模工业比重再提升0.5个百分点。实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物联网产业产值增长13%以上,集成电路产业产值增长7.5%以上。加速新基建建设,建成5G基站1500个,实现城区、主要镇区5G网络全覆盖。加强服务型制造培育孵化,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研究布局5G通信、智能制造、节能环保、现代物流、健康文旅五个未来产业。做好产业链升级文章。落实落细345产业布局,推动链长制责任落实,编制产业链结构关系底图和攻坚目标蓝图,协调实施产业链培优做强、招商突破、技术创新、要素保障、服务提升五大行动。聚焦产业链关键节点,加大招商力度,力争完成上级下达的招商目标任务。

3、实施智能创新引领行动,以更强的创新浓度开新局。坚持以智能化引领江阴制造、以创新实现跨越发展,努力让创新更澎湃。加快推进智能制造。推动实施重点智能化项目20个,确保完成重点智能化建设项目投资54亿元以上。突出示范引领,鼓励支持更多企业申报国家、省市级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打造具有江阴特色的标杆类企业,新增省级智能制造示范车间5个、标杆类企业2家。坚持从面上整体突破,推进新桥镇智能制造示范镇建设,力争建成海澜国家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全面打造智造江阴品牌。加快技术装备推广应用。鼓励企业建立企业技术中心,年内新增省认定企业技术中心5家、无锡企业技术中心10家。加快新技术新产品和首台(套)重大装备的推广应用,鼓励企业在高端制造领域自主研制高新技术装备、大型成套装备及关键部件。积极发展智能化装备产品及关键零部件产业,着力解决智能工控系统本地化问题。加快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支持运营商加大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开发力度,鼓励企业深化物联网、互联网在工业中的应用,促进工业全产业链、全价值链信息交互和集成协作。实施个性化、差异化企业上云策略,推动更多企业资源上云,新增省星级上云企业20家。

4、实施发展空间腾拓行动,以更大的攻坚力度开新局。着眼长远发展,努力破解安全环保约束紧、能源土地要素保障不足等难点问题,全面助力美丽江阴建设。提升整体产出水平。更深层次推动实施工业企业资源利用绩效评价差别化政策,高标准建设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综合服务平台,出台低效工业用地清退工作目标考核办法,确保在清理腾退低效工业用地上取得实效。加快绿色制造发展。积极创新节能降耗工作机制,积极推广合同能源管理,推进绿色制造示范创建,探索绿色创新投资业务。严格实行能耗强度和总量双控,实施清洁生产技术改造,年内推动节能改造项目20个,实现节能量5万吨标煤以上。加速淘汰落后产能。开展落后产能排查梳理,重点抓好长江1公里范围内、化工园区外化工生产企业整治,高标准推动临港化工园区提质升级,及早锁定化工生产企业淘汰关停目标,积极引导和鼓励企业转型升级或异地迁建。全面落实安全责任。深入开展船舶修造行业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和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三年行动,推进化工行业整治提升攻坚行动问题隐患整改,开展化工行业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行动。

5、实施金融能效提升行动,以更好的产融结合度开新局。把握好金融的功能定位,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加强金融行业监管。持续开展对地方金融组织的分类监督检查,准确掌握地方金融机构的业务开展情况,继续探索新兴监管模式。加快完善非法金融治理长效机制,做好非法集资活动的防范和处置工作,推动非法金融活动深度治理。突出金融服务属性。抓好信贷投放,引导各银行机构积极争取信贷资源。创新银企对接模式,开展更多专题性、个性化、特色化的银企对接活动,争取更多更优的银企签约项目落地。充分发挥市镇两级转贷平台作用,积极对接无锡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努力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建立完善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基金体系,推进产业、科技与金融资本深度融合。强化资本市场支撑。推动江阴板块量、质双提升,加大上市后备企业培育力度,针对有望上市的企业,强化对接协调,落实责任主体,加快上市进程。推动上市公司合规化运行,引导企业更加重视市值和估值,鼓励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再融资、整合兼并优质资源,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妥善防范和处置金融风险。全面排摸出险企业风险底数,做好防范预警,严控风险增量。加快推进不良贷款压降,引导各银行对上争取更多政策支持。优化协同工作机制,开展重点区域板块风险化解,对存量风险企业,坚持一企一策,统筹做好稳生产、稳金融、稳舆情、稳人心,全力维持经济社会稳定。扎实推进金融生态环境建设工作,巩固省级金融生态达标县成果。

6、实施惠企利民保障行动,以更实的群众满意度开新局。突出贴心、专业、精准、高效,为企业发展、民生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优化政策环境。坚持问计于企、以需定策,进一步优化产业强市政策,提升产业强市政策的集成度、创新度、优惠度。加大对产业强市政策的宣传力度,通过与企业交流和走访获取的第一手信息,及时对政策实施效果开展评估。积极争取国家工业强基、省转型升级等专项扶持资金,对上争取扶持资金力争再有新突破。加强企业服务。常态化开展企业大走访,更多地把办公室搬到工厂车间、把会议室放到问题现场。抓好市场开拓,完成市场拓展活动4次,组织动员参加活动企业50家,招引推送10个项目信息。继续加大对企业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力度,助力重点产业高级经营管理人才的招引。强化大数据支撑。深化部门联动、数据共享、业务协同,不断提高数据共享的广度和深度。坚持应用标准化集约化建设,引导同类型应用向智慧江阴综合管理平台、最江阴生活服务体系充分汇聚。整合民生服务类应用,优化各类手机移动端平台,深入对接和挖掘功能服务,持续扩大平台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充分发挥大数据价值,依托大数据通用分析平台,助力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第二部分 江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表

公开01

     

收支总表

 

单位名称:江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单位:万元

收入

  支出

项目

预算数

项目

预算数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43644.32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6395.16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0

二、外交支出

0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0

三、国防支出

0

四、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

0

四、公共安全支出

0

五、事业收入

0

五、教育支出

0

六、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0

六、科学技术支出

0

七、上级补助收入

0

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0

八、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305.13

九、其他收入

0

九、卫生健康支出

0

 

 

十、节能环保支出

7575.0

 

 

十一、城乡社区支出

1293.24

 

 

十二、农林水支出

0

 

 

十三、交通运输支出

0

 

 

十四、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

26990.0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0

 

 

十六、金融支出

0

 

 

十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0

 

 

十八、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

0

 

 

十九、住房保障支出

1085.8

 

 

二十、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0

 

 

二十一、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0

 

 

二十二、预备费

0

 

 

二十三、其他支出

0

 

 

二十四、转移性支出

0

 

 

二十五、债务还本支出

0

 

 

二十六、债务付息支出

0

 

 

二十七、债务发行费用支出

0

 

 

二十八、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的支出

0

本年收入合计

43644.32

本年支出小计

43644.32

上年结转结余

0

年终结转结余

0

收入总计

43644.32

支出合计

43644.32

 

 

公开02

 

 

 

 

 

 

 

 

 

 

 

 

 

 

 

 

 

 

收入总表

单位名称:江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单位:万元

部门(单位)代码

部门(单位)名称

合计

本年收入

上年结转结余

小计

一般公共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事业收入

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上级补助收入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其他收入

小计

一般公共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财政专户管理资金

单位资金

合计

 

43644.32

43644.32

43644.32

 

 

 

 

 

 

 

 

 

 

 

 

 

 

304

江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43644.32

43644.32

43644.32

 

 

 

 

 

 

 

 

 

 

 

 

 

 

  304003

  江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37559.8

37559.8

37559.8

 

 

 

 

 

 

 

 

 

 

 

 

 

 

  304007

  江阴市行业管理中心

334.67

334.67

334.67

 

 

 

 

 

 

 

 

 

 

 

 

 

 

  304015

  江阴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320.47

320.47

320.47

 

 

 

 

 

 

 

 

 

 

 

 

 

 

  304016

  经贸局老干部活动中心

60.04

60.04

60.04

 

 

 

 

 

 

 

 

 

 

 

 

 

 

  304017

  江阴市节能办公室

341.17

341.17

341.17

 

 

 

 

 

 

 

 

 

 

 

 

 

 

  304018

  江阴市大数据中心

5028.18

5028.18

5028.18

 

 

 

 

 

 

 

 

 

 

 

 

 

 

 

 

 

 

公开03

 

 

 

 

 

 

 

支出总表

单位名称:江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事业单位

经营支出

上缴上级支出

对附属单位

补助支出

合计

 

43644.32

4363.56

39280.76

 

 

 

201

一般公共服务

6395.16

2972.64

3422.52

 

 

 

  20103

  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

20.0

 

20.0

 

 

 

    2010399

    其他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20.0

 

20.0

 

 

 

  20104

  发展与改革事务

27.0

 

27.0

 

 

 

    2010499

    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

27.0

 

27.0

 

 

 

  20113

  商贸事务

6348.16

2972.64

3375.52

 

 

 

    2011301

    行政运行

1876.88

1876.88

 

 

 

 

    20113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10.0

 

10.0

 

 

 

    2011350

    事业运行

1095.76

1095.76

 

 

 

 

    2011399

    其他商贸事务支出

3365.52

 

3365.52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305.13

305.13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305.13

305.13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03.42

203.42

 

 

 

 

    2080506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101.71

101.71

 

 

 

 

211

节能环保支出

7575.0

 

7575.0

 

 

 

  21110

  能源节约利用

75.0

 

75.0

 

 

 

    2111001

    能源节约利用

75.0

 

75.0

 

 

 

  21113

  循环经济

1000.0

 

1000.0

 

 

 

    2111301

    循环经济

1000.0

 

1000.0

 

 

 

  21199

  其他节能环保支出

6500.0

 

6500.0

 

 

 

    2119999

    其他节能环保支出

6500.0

 

6500.0

 

 

 

212

城乡社区支出

1293.24

 

1293.24

 

 

 

  21299

  其他城乡社区支出

1293.24

 

1293.24

 

 

 

    2129999

    其他城乡社区支出

1293.24

 

1293.24

 

 

 

215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26990.0

 

26990.0

 

 

 

  21508

  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

26990.0

 

26990.0

 

 

 

    2150899

    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

26990.0

 

26990.0

 

 

 

221

住房保障支出

1085.8

1085.8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1085.8

1085.8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209.46

209.46

 

 

 

 

    2210202

    提租补贴

652.88

652.88

 

 

 

 

    2210203

    购房补贴

223.46

223.46

 

 

 

 

 

 

公开04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单位名称:江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单位:万元

收入

  支出

项目

预算数

项目

预算数

一、本年收入

43644.32

一、本年支出

43644.32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43644.32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6395.16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0

(二)外交支出

0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0

(三)国防支出

0

二、上年结转

0

(四)公共安全支出

0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0

(五)教育支出

0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0

(六)科学技术支出

0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0

(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0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305.13

 

 

(九)卫生健康支出

0

 

 

(十)节能环保支出

7575.0

 

 

(十一)城乡社区支出

1293.24

 

 

(十二)农林水支出

0

 

 

(十三)交通运输支出

0

 

 

(十四)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

26990.0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0

 

 

(十六)金融支出

0

 

 

(十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0

 

 

(十八)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

0

 

 

(十九)住房保障支出

1085.8

 

 

(二十)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0

 

 

(二十一)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0

 

 

(二十二)预备费

0

 

 

(二十三)其他支出

0

 

 

(二十四)转移性支出

0

 

 

(二十五)债务还本支出

0

 

 

(二十六)债务付息支出

0

 

 

(二十七)债务发行费用支出

0

 

 

(二十八)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的支出

0

 

 

 

 

 

 

二、年终结转结余

0

收入总计

43644.32

支出合计

43644.32

 

 

公开05

 

 

 

 

 

 

财政拨款支出表(功能科目)

部门名称:江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小计

人员经费

公用经费

合计

 

43644.32

4363.56

4056.7

306.86

39280.76

201

一般公共服务

6395.16

2972.64

2665.78

306.86

3422.52

  20103

  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

20.0

 

 

 

20.0

    2010399

    其他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20.0

 

 

 

20.0

  20104

  发展与改革事务

27.0

 

 

 

27.0

    2010499

    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

27.0

 

 

 

27.0

  20113

  商贸事务

6348.16

2972.64

2665.78

306.86

3375.52

    2011301

    行政运行

1876.88

1876.88

1673.42

203.46

 

    20113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10.0

 

 

 

10.0

    2011350

    事业运行

1095.76

1095.76

992.36

103.4

 

    2011399

    其他商贸事务支出

3365.52

 

 

 

3365.52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305.13

305.13

305.13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305.13

305.13

305.13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03.42

203.42

203.42

 

 

    2080506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101.71

101.71

101.71

 

 

211

节能环保支出

7575.0

 

 

 

7575.0

  21110

  能源节约利用

75.0

 

 

 

75.0

    2111001

    能源节约利用

75.0

 

 

 

75.0

  21113

  循环经济

1000.0

 

 

 

1000.0

    2111301

    循环经济

1000.0

 

 

 

1000.0

  21199

  其他节能环保支出

6500.0

 

 

 

6500.0

    2119999

    其他节能环保支出

6500.0

 

 

 

6500.0

212

城乡社区支出

1293.24

 

 

 

1293.24

  21299

  其他城乡社区支出

1293.24

 

 

 

1293.24

    2129999

    其他城乡社区支出

1293.24

 

 

 

1293.24

215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26990.0

 

 

 

26990.0

  21508

  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

26990.0

 

 

 

26990.0

    2150899

    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

26990.0

 

 

 

26990.0

221

住房保障支出

1085.8

1085.8

1085.8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1085.8

1085.8

1085.8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209.46

209.46

209.46

 

 

    2210202

    提租补贴

652.88

652.88

652.88

 

 

    2210203

    购房补贴

223.46

223.46

223.46

 

 

               

 

公开06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经济科目)

 

单位名称:江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单位:万元

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

本年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人员经费

公用经费

合计

 

4363.56

4056.7

306.86

301

工资福利支出

3471.0

3471.0

 

  30101

  基本工资

398.93

398.93

 

    3010101

    国标工资

398.93

398.93

 

  30102

  津贴补贴

959.12

959.12

 

    3010201

    医疗补贴

0.71

0.71

 

    3010202

    特殊岗位津贴

 

 

 

    3010203

    行政单位津贴补贴

495.75

495.75

 

    3010206

    临时性补贴

8.79

8.79

 

    3010207

    警衔补贴

 

 

 

    3010208

    在职人员购房补贴

223.46

223.46

 

    3010209

    在职人员提租补贴

230.4

230.4

 

  30103

  奖金

1137.44

1137.44

 

    3010301

    十三月工资(年度考核奖)

88.94

88.94

 

    3010302

    目标绩效考核奖及休假补贴等

1048.5

1048.5

 

    3010399

    其他

 

 

 

  30106

  伙食补助费

39.6

39.6

 

    3010601

    午餐补贴

39.6

39.6

 

  30107

  绩效工资

317.03

317.03

 

    3010701

    事业单位基础性绩效工资

165.99

165.99

 

    3010702

    事业单位奖励性绩效工资

151.04

151.04

 

  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203.42

203.42

 

    3010801

    养老保险费

203.42

203.42

 

  30109

  职业年金缴费

101.71

101.71

 

    3010901

    职业年金

101.71

101.71

 

  30110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81.93

81.93

 

    3011001

    医疗保险缴费

81.93

81.93

 

  30112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11.21

11.21

 

    3011201

    失业保险费

1.72

1.72

 

    3011202

    工伤保险费

2.59

2.59

 

    3011203

    生育保险费

6.9

6.9

 

  30113

  住房公积金

209.46

209.46

 

    3011301

    住房公积金

209.46

209.46

 

  30114

  医疗费

4.95

4.95

 

    3011401

    在职职工医疗费

4.95

4.95

 

  30199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6.2

6.2

 

    3019901

    编外用工经费

6.2

6.2

 

    3019999

    其他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304.76

 

304.76

  30205

  水费

0.08

 

0.08

  30206

  电费

0.97

 

0.97

  30214

  租赁费

 

 

 

  30224

  被装购置费

 

 

 

    3022401

    被装购置(采购)

 

 

 

    3022402

    被装购置(非采购)

 

 

 

  302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5.4

 

5.4

  30239

  其他交通费用

110.82

 

110.82

    3023901

    上下班交通补贴

59.4

 

59.4

    3023902

    车改补贴

37.32

 

37.32

    3023903

    其他交通费用

14.1

 

14.1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187.49

 

187.49

    3029901

    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

135.99

 

135.99

    3029902

    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补足部分

5.4

 

5.4

    3029904

    老干部费用

 

 

 

    3029908

    离退休老干部专项

46.1

 

46.1

30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585.7

585.7

 

  30301

  离休费

121.98

121.98

 

    3030101

    离休金

45.2

45.2

 

    3030102

    离休人员生活性补贴

54.41

54.41

 

    3030103

    离休人员其他支出

2.1

2.1

 

    3030104

    离休人员提租补贴

19.37

19.37

 

    3030106

    离休人员交通补贴

0.9

0.9

 

  30302

  退休费

452.75

452.75

 

    3030203

    退休人员其他支出

19.58

19.58

 

    3030204

    退休人员提租补贴

403.11

403.11

 

    3030206

    退休人员交通补贴

30.06

30.06

 

  30304

  抚恤金

 

 

 

    3030401

    丧葬费

 

 

 

    3030402

    抚恤金

 

 

 

  30305

  生活补助

6.93

6.93

 

    3030501

    职工和遗属生活补助

6.93

6.93

 

    3030502

    羁押对象费用

 

 

 

    3030503

    其他人员生活补助

 

 

 

  30307

  离退休职工医疗费

 

 

 

  30308

  助学金

 

 

 

    3030801

    助学金

 

 

 

    3030802

    青少年业余体校学员伙食补助费和生活费补贴

 

 

 

  30399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4.05

4.05

 

    3039901

    儿童医疗统筹费

2.95

2.95

 

    3039902

    幼托管理费

1.1

1.1

 

    3039999

    其他

 

 

 

310

资本性支出

2.1

 

2.1

  31099

  其他资本性支出

2.1

 

2.1

    3109901

    其他资本性支出(采购)

2.1

 

2.1

    3109902

    其他资本性支出(非采购)

 

 

 

             
 

 

 

公开07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部门名称:江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小计

人员经费

公用经费

合计

 

43644.32

4363.56

4056.7

306.86

39280.76

201

一般公共服务

6395.16

2972.64

2665.78

306.86

3422.52

  20103

  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

20.0

 

 

 

20.0

    2010399

    其他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20.0

 

 

 

20.0

  20104

  发展与改革事务

27.0

 

 

 

27.0

    2010499

    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

27.0

 

 

 

27.0

  20113

  商贸事务

6348.16

2972.64

2665.78

306.86

3375.52

    2011301

    行政运行

1876.88

1876.88

1673.42

203.46

 

    20113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10.0

 

 

 

10.0

    2011350

    事业运行

1095.76

1095.76

992.36

103.4

 

    2011399

    其他商贸事务支出

3365.52

 

 

 

3365.52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305.13

305.13

305.13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305.13

305.13

305.13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203.42

203.42

203.42

 

 

    2080506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101.71

101.71

101.71

 

 

211

节能环保支出

7575.0

 

 

 

7575.0

  21110

  能源节约利用

75.0

 

 

 

75.0

    2111001

    能源节约利用

75.0

 

 

 

75.0

  21113

  循环经济

1000.0

 

 

 

1000.0

    2111301

    循环经济

1000.0

 

 

 

1000.0

  21199

  其他节能环保支出

6500.0

 

 

 

6500.0

    2119999

    其他节能环保支出

6500.0

 

 

 

6500.0

212

城乡社区支出

1293.24

 

 

 

1293.24

  21299

  其他城乡社区支出

1293.24

 

 

 

1293.24

    2129999

    其他城乡社区支出

1293.24

 

 

 

1293.24

215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26990.0

 

 

 

26990.0

  21508

  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

26990.0

 

 

 

26990.0

    2150899

    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

26990.0

 

 

 

26990.0

221

住房保障支出

1085.8

1085.8

1085.8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1085.8

1085.8

1085.8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209.46

209.46

209.46

 

 

    2210202

    提租补贴

652.88

652.88

652.88

 

 

    2210203

    购房补贴

223.46

223.46

223.46

 

 

 

 

公开08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单位名称:江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单位:万元

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科目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人员经费

公用经费

合计

 

4363.56

4056.7

306.86

301

工资福利支出

3471.0

3471.0

 

  30101

  基本工资

398.93

398.93

 

    3010101

    国标工资

398.93

398.93

 

  30102

  津贴补贴

959.12

959.12

 

    3010201

    医疗补贴

0.71

0.71

 

    3010202

    特殊岗位津贴

 

 

 

    3010203

    行政单位津贴补贴

495.75

495.75

 

    3010206

    临时性补贴

8.79

8.79

 

    3010207

    警衔补贴

 

 

 

    3010208

    在职人员购房补贴

223.46

223.46

 

    3010209

    在职人员提租补贴

230.4

230.4

 

  30103

  奖金

1137.44

1137.44

 

    3010301

    十三月工资(年度考核奖)

88.94

88.94

 

    3010302

    目标绩效考核奖及休假补贴等

1048.5

1048.5

 

    3010399

    其他

 

 

 

  30106

  伙食补助费

39.6

39.6

 

    3010601

    午餐补贴

39.6

39.6

 

  30107

  绩效工资

317.03

317.03

 

    3010701

    事业单位基础性绩效工资

165.99

165.99

 

    3010702

    事业单位奖励性绩效工资

151.04

151.04

 

  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203.42

203.42

 

    3010801

    养老保险费

203.42

203.42

 

  30109

  职业年金缴费

101.71

101.71

 

    3010901

    职业年金

101.71

101.71

 

  30110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81.93

81.93

 

    3011001

    医疗保险缴费

81.93

81.93

 

  30112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11.21

11.21

 

    3011201

    失业保险费

1.72

1.72

 

    3011202

    工伤保险费

2.59

2.59

 

    3011203

    生育保险费

6.9

6.9

 

  30113

  住房公积金

209.46

209.46

 

    3011301

    住房公积金

209.46

209.46

 

  30114

  医疗费

4.95

4.95

 

    3011401

    在职职工医疗费

4.95

4.95

 

  30199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6.2

6.2

 

    3019901

    编外用工经费

6.2

6.2

 

    3019999

    其他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304.76

 

304.76

  30205

  水费

0.08

 

0.08

  30206

  电费

0.97

 

0.97

  30214

  租赁费

 

 

 

  30224

  被装购置费

 

 

 

    3022401

    被装购置(采购)

 

 

 

    3022402

    被装购置(非采购)

 

 

 

  302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5.4

 

5.4

  30239

  其他交通费用

110.82

 

110.82

    3023901

    上下班交通补贴

59.4

 

59.4

    3023902

    车改补贴

37.32

 

37.32

    3023903

    其他交通费用

14.1

 

14.1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187.49

 

187.49

    3029901

    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

135.99

 

135.99

    3029902

    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补足部分

5.4

 

5.4

    3029904

    老干部费用

 

 

 

    3029908

    离退休老干部专项

46.1

 

46.1

30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585.7

585.7

 

  30301

  离休费

121.98

121.98

 

    3030101

    离休金

45.2

45.2

 

    3030102

    离休人员生活性补贴

54.41

54.41

 

    3030103

    离休人员其他支出

2.1

2.1

 

    3030104

    离休人员提租补贴

19.37

19.37

 

    3030106

    离休人员交通补贴

0.9

0.9

 

  30302

  退休费

452.75

452.75

 

    3030203

    退休人员其他支出

19.58

19.58

 

    3030204

    退休人员提租补贴

403.11

403.11

 

    3030206

    退休人员交通补贴

30.06

30.06

 

  30304

  抚恤金

 

 

 

    3030401

    丧葬费

 

 

 

    3030402

    抚恤金

 

 

 

  30305

  生活补助

6.93

6.93

 

    3030501

    职工和遗属生活补助

6.93

6.93

 

    3030502

    羁押对象费用

 

 

 

    3030503

    其他人员生活补助

 

 

 

  30307

  离退休职工医疗费

 

 

 

  30308

  助学金

 

 

 

    3030801

    助学金

 

 

 

    3030802

    青少年业余体校学员伙食补助费和生活费补贴

 

 

 

  30399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4.05

4.05

 

    3039901

    儿童医疗统筹费

2.95

2.95

 

    3039902

    幼托管理费

1.1

1.1

 

    3039999

    其他

 

 

 

310

资本性支出

2.1

 

2.1

  31099

  其他资本性支出

2.1

 

2.1

    3109901

    其他资本性支出(采购)

2.1

 

2.1

    3109902

    其他资本性支出(非采购)

 

 

 

           

 

 

 

公开09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表

单位名称:江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单位:万元

"三公"经费合计

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公务接待费

会议费

培训费

小计

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9.65

0

8.1

0

8.1

21.55

26.35

19.52

 

 

 

公开10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单位名称:江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合计

 

0

 

 

201

一般公共服务

0

 

 

  20103

  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

0

 

 

    2010399

    其他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0

 

 

  20104

  发展与改革事务

0

 

 

    2010499

    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支出

0

 

 

  20113

  商贸事务

0

 

 

    2011301

    行政运行

0

 

 

    20113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0

 

 

    2011350

    事业运行

0

 

 

    2011399

    其他商贸事务支出

0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0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

0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0

 

 

    2080506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0

 

 

211

节能环保支出

0

 

 

  21110

  能源节约利用

0

 

 

    2111001

    能源节约利用

0

 

 

  21113

  循环经济

0

 

 

    2111301

    循环经济

0

 

 

  21199

  其他节能环保支出

0

 

 

    2119999

    其他节能环保支出

0

 

 

212

城乡社区支出

0

 

 

  21299

  其他城乡社区支出

0

 

 

    2129999

    其他城乡社区支出

0

 

 

215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0

 

 

  21508

  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

0

 

 

    2150899

    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

0

 

 

221

住房保障支出

0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0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0

 

 

    2210202

    提租补贴

0

 

 

    2210203

    购房补贴

0

 

 

           

 

 

公开11

 

 

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

 

部门名称:江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单位:万元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合计

 

203.46

301

工资福利支出

 

  30101

  基本工资

 

    3010101

    国标工资

 

  30102

  津贴补贴

 

    3010201

    医疗补贴

 

    3010203

    行政单位津贴补贴

 

    3010206

    临时性补贴

 

    3010208

    在职人员购房补贴

 

    3010209

    在职人员提租补贴

 

  30103

  奖金

 

    3010301

    十三月工资(年度考核奖)

 

    3010302

    目标绩效考核奖及休假补贴等

 

  30106

  伙食补助费

 

    3010601

    午餐补贴

 

  30107

  绩效工资

 

    3010701

    事业单位基础性绩效工资

 

    3010702

    事业单位奖励性绩效工资

 

  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3010801

    养老保险费

 

  30109

  职业年金缴费

 

    3010901

    职业年金

 

  30110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3011001

    医疗保险缴费

 

  30112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3011201

    失业保险费

 

    3011202

    工伤保险费

 

    3011203

    生育保险费

 

  30113

  住房公积金

 

    3011301

    住房公积金

 

  30114

  医疗费

 

    3011401

    在职职工医疗费

 

  30199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3019901

    编外用工经费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201.36

  30205

  水费

0.08

  30206

  电费

0.97

  302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30239

  其他交通费用

69.72

    3023901

    上下班交通补贴

32.4

    3023902

    车改补贴

37.32

    3023903

    其他交通费用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130.59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3029901

    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

95.49

    3029902

    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补足部分

 

    3029908

    离退休老干部专项

35.1

30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30301

  离休费

 

    3030101

    离休金

 

    3030102

    离休人员生活性补贴

 

    3030103

    离休人员其他支出

 

    3030104

    离休人员提租补贴

 

    3030106

    离休人员交通补贴

 

  30302

  退休费

 

    3030203

    退休人员其他支出

 

    3030204

    退休人员提租补贴

 

    3030206

    退休人员交通补贴

 

  30305

  生活补助

 

    3030501

    职工和遗属生活补助

 

  30399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3039901

    儿童医疗统筹费

 

    3039902

    幼托管理费

 

310

资本性支出

2.1

  31099

  其他资本性支出

2.1

    3109901

    其他资本性支出(采购)

2.1

 

 

公开12

 

 

 

 

 

 

 

 

政府采购支出预算表

单位名称:江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单位:万元

采购品目大类(此列单位手工填列)

专项名称(此列单位手工修改)

经济科目

采购物品名称

采购组织形式

资金来源

总计

一般公共预算资金

政府性基金

其他资金

上年结转和结余资金

 

合计

 

 

 

542.12

 

 

 

542.12

 

[全市大数据体系运维项目(2021)][其他商贸事务支出][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全市大数据体系运维项目_304018]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其他

 

105.0

 

 

 

105.0

 

[商品支出定额][行政运行][其他资本性支出(采购)]

其他资本性支出(采购)

多功能一体机

 

0.27

 

 

 

0.27

 

[商品支出定额][行政运行][其他资本性支出(采购)]

其他资本性支出(采购)

台式机

 

1.83

 

 

 

1.83

 

[信息化保障经费][其他商贸事务支出][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精密空调、UPS维保和ITSS工程师驻场服务外包_]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其他

 

44.8

 

 

 

44.8

 

[信息化保障经费][其他商贸事务支出][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运维管理服务外包_]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其他

 

114.6

 

 

 

114.6

 

[以前年度采购项目][其他商贸事务支出][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经济高质量发展综合服务平台系统开发_]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计算机设备

 

105.4

 

 

 

105.4

 

[以前年度采购项目][其他商贸事务支出][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智慧江阴整合共享系统工程—江阴市智慧城市综合管理建设方案咨询服务_]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其他

 

170.22

 

 

 

170.22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其他资本性支出(采购)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江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1年度收入、支出预算总计43644.32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预算总计各增加8180.21万元,增长23.07%。其中:

(一)收入预算总计43644.32万元。包括:

1.本年收入合计43644.32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43644.3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8180.21万元,增长23.07%。主要原因是专项经费增加,其中淘汰落后产能专项增加1500万元,信息技术产业发展专项增加1830万元,上市企业奖补资金增加5260万元以及网络线路租赁、机柜租赁等其他专项经费增加。

2)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收入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4)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

5)事业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事业收入。

6)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7)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上级补助收入。

8)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9)其他收入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其他收入。

2.上年结转结余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上年结转资金

(二)支出预算总计43644.32万元。包括:

1.本年支出合计43644.32万元。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6395.16万元,主要用于在职及离退休人员工资发放、各部门单位商品和服务的支出、医疗保障等个人和家庭的补助以及老干部管理、金融发展服务、信息化建设等专项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1325.3万元,减少17.17%。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压降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以及市属企业老干部管理专项和金融发展服务专项资金减少、网络线路租赁费用本年度调整功能分类至城乡社区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支出305.13万元,主要用于对各部门单位工作人员缴纳养老保险、职业年金。与上年相比增加20.73万元,增长7.29%。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以及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基数调增。

3)节能环保支出(类)支出7575万元,主要用于节能工作、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和淘汰落后产能等专项资金。与上年相比增加1114万元,增长17.24%。主要原因是增加淘汰落后产能政府专项1500万元。

4)城乡社区支出(类)支出1293.24万元,主要用于2021年度江阴市政务网络线路租赁费用,今年纯新增。主要原因是本年度网络线路租赁费用调整功能分类至城乡社区支出。

5)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类)支出26990万元,主要用于技术改造、中小微企业发展、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等专项资金。与上年相比增加6990万元,增长34.95%。主要原因是信息技术产业发展专项增加1830万元,上市企业奖补资金增加5260万元。

6)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1085.80万元,主要用于工信局及下属事业单位的住房公积金、住房补贴以及提租补贴。与上年相比增加87.55元,增长8.77%。主要原因是公积金、住房补贴、提租补贴基数调整及人员增加。

2.年终结转结余为0万元,主要原因是资金不结转

二、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江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1年收入预算合计43644.32万元,包括本年收入43644.32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

其中:

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3644.32万元,占100%

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0%

本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占0%

本年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

本年事业收入0万元,占0%

本年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占0%

本年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

本年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

本年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上年结转结余的一般公共预算收入0万元,占0%

上年结转结余的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占0%

上年结转结余的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占0%

上年结转结余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0万元,占0 %

上年结转结余的单位资金0万元,占0%

三、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江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1年支出预算合计43644.32万元,其中:

基本支出4363.56万元,占10.00%

项目支出39280.76万元,占90.00%

事业单位经营支出0万元,占0%

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江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43644.32万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8180.21万元,增长23.07 %。主要原因是专项经费增加,其中淘汰落后产能专项增加1500万元,信息技术产业发展专项增加1830万元,上市企业奖补资金增加5260万元以及网络线路租赁、机柜租赁等其他专项经费增加。

五、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江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1年财政拨款预算支出43644.3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8180.21万元,增长23.07%。主要原因是专项经费增加,其中淘汰落后产能专项增加1500万元,信息技术产业发展专项增加1830万元,上市企业奖补资金增加5260万元以及网络线路租赁、机柜租赁等其他专项经费增加。

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类)

1.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支出20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8万元,减少47.37%,主要原因是金融发展服务专项减少。

2.发展与改革事务(款)其他发展与改革事务(项)支出27万元,本年纯新增,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十四五”规划专项资金。

3.商贸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支出1876.88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90.94万元,增长5.09%,主要原因是机关人员增加。

4.商贸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支出10万元,本年纯新增,主要原因是增加了信息化项目审核专家费及申报系统运维经费。

5.商贸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支出1095.7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19.58万元,增长12.25%,主要原因是事业人员增加。

6. 商贸事务(款)其他商贸事务支出(项)支出3365.52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554.82万元,减少31.6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网络线路租赁费用调整功能分类至城乡社区支出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1.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支出203.4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3.82万元,增长7.29%,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以及养老保险基数调增。

2. 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支出101.7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7.36万元,增长7.29%,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以及职业年金基数调增。

(三)节能环保支出(类)

1.能源节约利用(款)能源节约利用(项)支出7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75万元,减少78.57%,主要原因是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政府专项减少。

2.循环经济(款)循环经济(项)支出100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节能工作政府专项本年预算未变化。

3.其他节能环保支出(款)其他节能环保支出(项)支出650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1389万元,增长27.18%,主要原因是由于淘汰落后产能政府专项增加。

(四)城乡社区支出(类)

1. 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支出1293.24万元,今年纯新增。主要原因是本年度网络线路租赁费用调整功能分类至城乡社区支出。

(五)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

1.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款)其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管理支出(项)支出2699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6990万元,增长34.95%,主要原因是信息技术产业发展专项以及上市企业奖补资金增加。

(六)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209.46万元,与去年相比增加24.08万元,增长12.99%,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以及公积金基数调增。

2.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支出652.88万元,与去年相比增加13.92万元,增长2.18%,主要原因是提租补贴基数调增。

3.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支出223.46万元,与去年相比增加49.56万元,增加28.50%,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以及住房补贴基数调增。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江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4363.56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4056.7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二)公用经费306.86万元。主要包括:水费、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江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43644.32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8180.21万元,增长23.07%。主要原因是专项经费增加,其中淘汰落后产能专项增加1500万元,信息技术产业发展专项增加1830万元,上市企业奖补资金增加5260万元以及网络线路租赁、机柜租赁等其他专项经费增加。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江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4363.56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4056.70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等。

(二)公用经费306.86万元。主要包括:水费、电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江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8.1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27.32%;公务接待费支出21.55万元,占三公经费的72.68%。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本年度及上年度均无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支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支出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公务用车购置计划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支出8.10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预算未变化。

3.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21.55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8.95万元,主要原因厉行节约,压降公务接待费预算支出

江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预算支出26.35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8.85万元,主要原因厉行节约,压降会议费预算支出

江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预算支出19.52万元,比上年预算减少8.46万元,主要原因厉行节约,压降培训费预算支出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江阴市工业和信息化局2021年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

十一、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203.46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111.37万元,减少35.37%。主要原因是机关运行支出预算统计口径调整。

十二、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预算总额542.12万元,其中:拟采购货物支出2.10万元、拟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拟购买服务支出540.02万元。

十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2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业务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等。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十四、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部门整体支出(□纳入、未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四本预算资金0万元;本部门单位共8个项目纳入绩效目标管理,涉及四本预算资金合计37073.82万元,占四本预算资金(基本支出除外)总额的比例为94.38%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缴入财政专户、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

三、单位资金:除财政拨款收入和财政专户管理资金以外的收入,包括事业收入(不含教育收费)、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及其他收入(包含债务收入、投资收益等)。

五、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六、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等。

各部门应根据公开预算表中对应的经费情况进行名词解释,对未涉及的名词可以删除

(此件公开发布)

1038,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2021.6.pdf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