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1-00398 生成日期 2021-02-03 公开日期 2021-02-0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会议纪要
主题(一级) 综合政务 主题(二级) 其他 关键词 会议,名单,发展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64次主任会议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64次主任会议

2月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小虎主持召开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64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敏、赵巧新、张光伟、吴国忠出席会议,党组成员陈佩民、季相云、顾金辉、蒋和兴和各办事机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江苏省、无锡市和江阴市两会精神,重点学习了省委书记娄勤俭、无锡市委书记黄钦、无锡市市长杜小刚和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在各级两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人大系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作了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入对标对表,坚持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贯彻两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答好“江阴五问”、奋进崭新征程中彰显人大凝聚力;要紧扣全市工作大局和市委“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总路径,把贯彻市委决策和回应社会关切有机结合起来,认真研究和找准人大助推市委决策部署落实的着力点、结合点、切入点,充分发挥全市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的聚智聚力作用,切实履行好法定职权,提升履职质效,在助推县域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中体现人大担当作为;要坚持守正创新,立足“两个机关”职能定位,在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过程中勇于探索、创新实践,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努力使我市人大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特色、实践特色、创新特色。

会议讨论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要求人大各专委会、常委会各办事机构紧扣全市中心大局,精心研究谋划新一年履职议题,注重统筹协调,加强工作衔接与融合,最大程度体现服务大局的履职实效。

会议讨论确定了市人大“南征北战、东西互搏”总路径监督推进工作组名单和市人大常委会2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