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师发展 > 新闻动态
我市教育系统召开2021年度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1-30 08:50

1月29日下午,我市教育系统召开2021年度警示教育大会,以案明纪、以案明法,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教育系统领导干部清醒认识腐败行为的危害之大、代价之高、教训之深,自觉从反面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严格自律、清心自守,进一步锤炼“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道德品格、巩固风清气正、蓬勃向上的教育生态,为开启“十四五”江阴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征程提供坚强保证。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教育局会同市纪委监委专题制作的警示教育片《江阴市教育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录》,用近三年我市教育系统出现的违法违纪典型人物、典型案例,深刻警醒和教育全市教育系统领导干部严守理想信念高线,严守纪律规矩红线,严守廉洁自律底线。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刘莉从派驻监督的角度分析了当前教育系统违纪违法案件的多发领域和主要特点,对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了切实中肯的意见建议。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前锋作了题为《扛起管党治教主体责任,涵养风清气正教育生态》的讲话,他结合教育系统实际,从“坚决贯彻从严管党治教进军号令、奋力营造风清气正教书育人环境”两个方面,阐述了教育系统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目标任务和实施路径。

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韶峰指出,廉政教育的目的不仅是要引以为戒、入脑入心,更应该要反躬自省、知行合一。领导干部要认真思考并回答好四个问题:想想为什么、照照有没有、算算值不值、看看怎么样,才能在诱惑面前保持“冷静”,在权力面前保持“清醒”。

张韶峰副市长强调:

教育工作者的清廉不能只是严守党纪谨遵国法,更应该是站在道德的高标准上慎终如始;

在真正的教育工作者眼中,教育不该只是一份谋生糊口的职业,更应该是一份为之奋斗终身的信仰;

对教育系统的严管厚爱不但是要求广大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打铁还需自身硬”,更应该是打造一支“品质一流、业务一流、承前启后”的教育工作者队伍。

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刘开主持会议。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会议采用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市各直属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局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分管领导、教育科科长,各校中层以上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