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12345 > 热点问题
事关宴会聚餐,即日起执行
发布日期:2021-01-22 10:04

  1月21日,市商务局、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联合发布《宴会聚餐备案工作方案》明确要求即日起,从事餐饮服务的企业单位在接待超过50人的宴会聚餐时,要进行提前备案,工作方案全文如下:

  宴会聚餐备案工作方案

  为切实做好餐饮服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根据江阴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中关于“控制餐饮店人员密度,超过50人的聚餐要向属地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备案,并做好疫情防控方案”的要求,江阴市商务局、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共同拟定了《宴会聚餐备案工作方案》,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压紧压实餐饮服务单位经营主体责任。

  《宴会聚餐备案工作方案》要求即日起,从事餐饮服务的企业单位,在接待超过50人的宴会聚餐时要进行提前备案(包含不在餐饮场所举办的,但由市民聘请厨师加工制作的自办宴会)。各餐饮企业要按照《无锡市餐饮服务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实施方案》(由属地镇街园区提供),根据自身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疫情防控方案,加强日常订餐、接待的信息登记台账,以便在发生情况时可追溯。

  备案流程:

  1.餐饮服务企业填写《宴会聚餐备案表》,签字盖章,同时由餐饮服务企业告知酒宴举办者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请酒宴举办者在备案表上签字承诺。

  2.餐饮服务企业要尽量提前报备,最晚在酒宴举办前一天向酒店所在地镇街园区指挥部指定部门和工作人员提交备案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