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sjkw/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行业资讯
老人突然倒地,众人合力抢救
发布时间:2021-01-14 18:51

老人突然倒地,众人合力抢救

 1月9日下午4点40分左右,新华一村内一名老人突发心跳呼吸骤停,倒在了小区的马路上。住在同一小区内的蓝天救援队宋功文队长正在家中炒菜,闻讯后扔下锅铲火速冲向事发现场。在判断患者没有心跳呼吸后,第一时间给予心肺复苏术,并在车里获取自动体外除颤器(也称AED),现场实施心脏除颤3次,四轮心肺复苏术。

  120接警后立即派车,市急救中心驾驶员唐建东、担架员蒋全富,医务人员许凌云救护小组6分钟后达赶到现场,简单了解病情后,120急救人员立刻就地抢救。过程中,来自江阴市人民医院眼科护士潘菲加入急救队伍配合抢救,现场多名好心人,帮忙拎盐水、递东西。患者共实施6次心脏除颤,若干轮心肺复苏,现场抢救近半小时后,转运至江阴市人民医院进一步治疗。

心脏骤停也称猝死,70%的患者发生在院外,心脏骤停的患者在黄金4分钟过后被救治成功的机会非常渺茫,尽早实施高质量的心肺复苏术及使用AED为有效的救治措施。气温下降,急救中心接到警情的数量有所增加,市急救中心提醒广大市民做好御寒准备,谨防各类意外伤害的发生,同时可加强急救知识的学习,在关键时刻可挽救生命。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