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 工作动态
政府采购开展第三方代理机构进场服务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1-14 15:53

  1月13日上午,江阴市政府采购中心召开第三方代理机构进场服务座谈会,江阴9家代理机构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还邀请了江阴市财政局政府采购科相关负责人参加。

  近两年,第三方代理机构从事政府采购业务逐渐增多。自2021年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出台以后,分散采购业务范围扩大。然而目前第三方代理机构招标文件编制不规范、政府采购政策落实不力、评审现场管理不到位、从业人员业务水平不达标等问题诸多。此次座谈会加强了江阴市政府采购中心与第三方代理机构之间的沟通与学习,也为2021年江阴政府采购的工作方向打开了新局面。江阴市政府采购中心邀请第三方代理机构进场服务的举措既缓解了目前江阴市采购中心项目积压的难题,又规范了江阴地区政府采购行为,对维护政府采购公开公平公正具有重要意义与深远影响。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工作创新,完善相关监督管理措施,推动政府采购活动依法依规开展,为以后的第三方代理机构进场交易提供良好的基础保障。(采购服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