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1-00097 生成日期 2021-01-13 公开日期 2021-01-1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会议纪要
主题(一级) 综合政务 主题(二级) 其他 关键词 会议,报告,活动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代表团组召集人会议
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代表团组召集人会议

2021年1月12日上午,江阴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代表团组召集人会议,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落实责任,确保大会胜利召开、圆满成功。

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指出,一年一度的市人代会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此次人代会,对于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无锡市委和江阴市委精神,开局“十四五”、奋战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许峰要求,各代表团组召集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开好大会的政治责任感。引导全体代表积极履职、主动尽责,努力把人代会开成一个凝心聚力、务实奋进的大会。要强化引领、发扬民主,凝聚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通过代表们的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进一步优化完善江阴发展的思路举措,把市委的决策意图和勾画的美好蓝图,变成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推动“十四五”和2021年各项工作更好落地见效;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充分调动代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代表把关注点聚焦到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上,聚焦到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上,多谋发展、多思良策、多献实招,使江阴的政策措施更具针对性、实效性,使江阴的工作举措更精准、更有效;带头贯彻党委的主张和意图,引导全体代表严格遵守选举纪律要求,确保选举工作顺利进行。要周密组织、严肃纪律,确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及时沟通联系,增强保密意识,严肃会风会纪,加强疫情防控,确保大会有条不紊进行。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小虎就市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有关事项和要求作了部署。他强调,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开好大会的使命责任,组织代表依法履行职权,积极参政议政,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推进全市攻坚突破实践中去。要加强组织、积极引导,重点审议好各项报告,依法完成好大会选举,全面完成和落实好大会的各项任务要求。要优质高效,积极引导代表认真履职,按时参加会议活动,积极参与审议发言,高质量提出建议意见。要注重氛围,精心组织和策划大会宣传报道,聚焦代表议政参政,集中宣传大会期间代表的履职实践,充分展示民主、开放、和谐、奋进的精神风貌。要严格自律,严格请假制度,严明会议纪律,着力营造良好会风会纪。要周到细致,有序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确保大会各项活动安排科学有序、有条不紊地开展落实。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