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师发展 > 新闻动态
市高中英语课外拓展阅读研究强化“语篇主题意义的构建与达成”
发布时间:2021-01-08 00:00

1月6日,以“语篇主题意义的构建与达成”为主题的“江阴市高中英语课外拓展阅读系列研讨活动”在市青阳中学举行。市教师发展中心高中教育研训室副主任、市高中英语研训员梅原老师主持活动。全市各高中学校的100余名英语骨干教师参加学习。

活动首先进行了两堂课外拓展阅读研讨课。上课内容选自江阴市课外拓展阅读500篇语料库中的第342篇“The vows”。青阳中学王献娟、江阴高中刘春花老师分别从moment、love story的角度向与会教师诠释爱的真谛,她们创新的教学思路,多样的教学手段,赢得了与会师生的阵阵掌声。南菁高级中学薛海燕老师对两堂课的评价是:“高度契合了阅读教学的五种问题链设计”。

  

研讨活动中,市第一中学张珍老师还做了题为“语篇主题意义的构建与达成”的微讲座。张老师从《英语课程标准(2017年版2020年修订)》引入,结合新教材的使用,既分享了个人教学的尝试,又对阅读教学中语篇主题意义的构建与达成提出了建设性道的建议。

  

梅原老师结合讲评两堂示范课,向与会老师介绍了如何将语篇浅层、深层理解与语篇主题意义结合最大化地发挥语篇价值。梅原老师从爱的悸动(the start of love)、爱的考察(the inspection of love )、爱的选择(the choice of love)、爱的结合(the fruits of love)到爱的别离(the parting of love),详细讲解了如何将梳理故事主线与联系学生实际有机结合。梅老师的微讲座解读了语篇教学的新高度,也给与会教师带来了新思路。

与会老师感到,本次研讨活动激发了大家进一步拓展阅读研究的热情,引领了拓展阅读教学新高度和新方向。

(供稿:高中教育研训室 编辑:中心办公室)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