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sjkw/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行业资讯
江阴市“死因漏报调查”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01-08 09:24

江阴市“死因漏报调查”工作圆满完成

居民死亡信息是加强人口管理,评价居民健康水平,优化卫生资源配置,制定社会经济发展规划的重要依据,也是编制期望寿命表资料的重要来源。完整性是评价数据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直接可靠的评估方法是死因漏报调查。因此,为掌握我市居民中死亡病例的漏报情况,准确估计江阴市居民的死亡率及死因分布,我们组织了对常规收集、调查的死因资料进行一年一度的死因漏报调查。

2020年11月,我市开展了江阴市死因漏报调查工作,调查覆盖分布于江阴市所有乡镇(街道)的18个村(居)委的全部户数。此次调查共查出死亡病例445人,其中死因系统报告445人,漏报0人,报告率100.00%。1人村委调查收集的身份证信息与死因系统登记不符,经核实后,该死者死因系统登记身份证信息准确。

此外,根据2015澄卫33号文件要求,江阴市疾控中心每月5日前与公安、民政和妇保三个部门进行上月死亡数据的交换。每月将公安、民政及妇保提供的死亡名单整理形成上月江阴市死亡名单,与死因系统数据库比对,进行基本信息、死亡原因及漏报的核查。

此次死因漏报调查工作在我市全体死因监测工作人员的努力及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圆满完成,为进一步提高我市死因监测系统的数据报告质量,保障数据的完整性、一致性和准确性,进而为更好地制订疾病控制规划及防治措施提供了可靠依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