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 推荐公告
江阴启用医疗收费电子票据
发布日期:2021-01-07 10:54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近日,江阴启用电子版《江苏省医疗门诊/住院收费票据》,这标志着江阴进入医疗票据无纸化时代。医疗收费票据信息在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和市医保局等相关单位之间互通共享,让信息多跑路,让百姓少跑腿,进一步提升群众就医便捷度和体验度。

我市首批医疗收费电子票据试点单位为市人民医院和市中医院。从市人民医院了解到,从2021年1月1日起,市民在医院收费窗口缴费后,医院不再像往常一样打出发票,而是打印一张带有二维码的小票,市民只需要用手机扫描小票上的二维码,就可以把电子发票存在手机里,随时随地查看、保存票据。另外,市民也可通过医院微信公众号获取电子发票。

医疗收费电子票据与传统纸质医疗收费票据具有同等效力,市民凭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可到医保部门正常办理医保报销事宜。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