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 推荐公告
江阴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开征集“微幸福”民生工程事项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0-12-31 08:30    文章来源: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为更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真诚回应百姓的“急难愁盼”,江阴市人民政府自2021年起实施“微幸福”民生工程,请全体市民“出题点菜”,常态化公开征集市民日常生活中急需解决的身边事、烦心事、操心事线索,着力解决生活必需,努力提升宜居质量,致力增进民生福祉,聚力优化发展环境。现将征集活动通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和范围

自2021年1月1日起,长期面向江阴市民征集事项建议。

二、内容要求

1.具有确定性。“微幸福”民生工程事项明确指向市民生活中急需解决的家门口事和身边难事,定性“一事一提”、实行“一事一办”,对“微幸福”民生工程事项全程跟踪、全程督查、全程回复。

2.具有操作性。“微幸福”民生工程事项需要把握“小事可行”方针,经过各方努力在市、镇街园区按职能划分将有限资源优先改善民生、解决问题。

3.具有合法性。“微幸福”民生工程事项必须符合现行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力求事实清楚、内容合理、要求简明。

三、征集方式

1.网络征集。登录“中国江阴”网站,在“微幸福”专栏中填报征集建议。同时,面向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征集“微幸福”民生工程事项。

2.微信征集。关注“江阴12345”微信公众号,登录“公共服务”——“微幸福征集”专栏,并按说明填报征集建议。

3.电话征集。拨打12345,向话务人员说明“微幸福”民生工程事项与建议,或通过语音提示书面传真反映相关诉求。

以上各征集方式请注明下列信息:“微幸福”民生工程的明确事项和建议要求,联系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电话、地址。

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微幸福”民生工程事项征集活动。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