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诚信江阴 > 诚信案例

赋能“江阴力量” 注解“江阴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25

自5月份市工商联组织开展“点赞守法诚信示范企业”系列报道刊发至今,已匆匆走过8个月。数月来,市工商联紧紧扭住“两个健康”这一主题,强化“守法诚信”宣传,联合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深入企业一线,深度挖掘“守法诚信”经典案例,持续在市主流媒体《江阴日报》,以及在“诚信江阴”网站刊登29家“守法诚信示范企业”,强化了“守法诚信”理念灌输,传递了“守法诚信”社会正能量,有力推动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优化了我市营商环境,收到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效果。

回望来时路,我们目睹了江阴众多优秀企业家为“江阴力量”增添新智慧,也见证了守法诚信示范企业为“江阴精神”赋予新注解。

守法诚信的光芒  在顺境中锦上添花

12月16日,2020年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前100名县市名单揭晓,江阴蝉联第一,实现“十八连冠”。强劲的经济动能彰显着江阴本地企业的蓬勃发展,守法诚信企业的榜样作用,更为这份光芒锦上添花!

橡胶制品生产企业江苏科强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信守与客户的约定,投入百万元资金加快科研步伐,在橡胶细分市场闯出一片“蓝海”;江阴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出资1000万元管理海轮锚地,保护长江生态环境和汽渡水域安全,诚信担责,“朋友圈”不断扩大;丰硕酒店家具有限公司严把产品质量关,在东方造物馆这一方天地“雕琢”出自己的精彩。

守法诚信的力量  在危机中力挽狂澜

商海无涯,诚信作舟。驰骋在机遇和风险并存的商海之中,唯有将守法诚信原则贯彻到底,方可抵御汹涌波涛。后疫情时代,各行各业发展皆受到一定影响,而江阴众多企业却“风景这边独好”,这正得益于守法诚信的力量!

以童装设计生产为主的长泾上航制衣有限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用数倍运费为客户按时送达订单,在自身积极复工复产的同时,帮助合作客户顺利复工复产,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架起与客户之间的“信任之桥”;同样看重“和”字、讲求诚信的苏青集团在疫情防控期间排除万难,将产品按时送到了抗疫一线,危难时刻的担当让苏青集团与客户达成了更深远的合作。锦上添花固然好,雪中送炭更可贵。雪豹日化、东泽铝业、恒润环锻、博尔汽配、嘉鑫贸易等企业无不在面临各种危机坎坷时勇于担当,正是对诚信的坚守,让他们临危不乱、力挽狂澜,最终获得了更长久的发展。

守法诚信的坚守  在润物无声中积蓄能量

立身诚为本,处世信为基。“诚”字好写,写得出彩却非易事。江阴企业通过长年的坚守,积淀起润物无声的能量。

江苏大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坚守守法诚信理念,积极进行产业扶贫,将高端金属建材制造的路越走越宽,其负责生产的用于港珠澳大桥海关安保团队职工宿舍的金属材料,经受住了16级台风“山竹”的考验;江苏奥斯特滤清器制造有限公司在与客户的合作中也以“诚”字为先,主动为国外合作方放宽贷款收账周期,彰显企业担当;江阴市华丰金属材料交易有限公司因诚信经营,引来金融“活水”,在钢材行业贷款难、融资难时,如实反映经营和财务状况,积极主动接受银行信用调查和评估,按时还款;江阴市洪腾机械有限公司坚持“十样会不如三样好,三样好不如一样精”的理念,信守承诺,每逢行业内原材料供应紧张,供货商总愿意为其优先供货。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背后正是企业对诚信经营的坚守。

29篇报道呈现了江阴金属机械制造业、化工制造业、服装纺织业、交通通信业、汽修配件业等各个领域内的企业不同凡响的表现。虽然报道圆满收官,但新一轮“比学赶超”的步伐已经踏出。我们坚信江阴企业家一定会牢固树立守法诚信意识,提高诚信立业、依法治企、守法经营、创新发展的能力水平;我们也坚信,始终坚持守法诚信的江阴企业定将创造新的精彩!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