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师发展 > 教育研究
璜塘中学:教学调研众师忙,专家引领新气象
发布时间:2020-12-24 00:00

冬寒料峭风凌冽,教学调研众师忙。1215日一早,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顾晓峰主任和初中研训室陈利主任带领江阴市中考学科教研员、名师、专家一行共19人,对璜塘中学开展深度教学调研活动。璜塘中学校长张巍炜带领全体行政、教研组长陪同调研。

 此次领导专家一行深入学校开展教学调研,主要分为听课、评课、查阅教学资料、调研结果反馈等四个环节。                

上午第二、第三节课,各学科教学专家和领导深入课堂,分年级对中考科目全面展开听课,共听课38节。专家们从课堂教学各环节调研任课教师的教学业态和专业素养,从课堂学习过程中观察学生的学习状态和学习效果,对璜塘中学中考学科课堂教学情况情况进行精准把脉。

第四节课时间,各中考学科分地点进行评议交流活动,学科组全体教师参加,听取教研员及专家们对所听的课进行精准客观的点评。专家们肯定了学校课堂能够围绕研训室“三力课堂”相关要求进行教学,同时也指出了学校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给出了改进的方法和意见,并对学校教研组建设提出一些要求。

中午,各科教研员加班加点,对全体教师的备课笔记、听课笔记、作业批改、试卷作业等书面资料进行了仔细的检查和情况汇总。随后,在陈利主任的主持下,各教研员就学校课堂教学、学科组建设等方面的情况作了详实的反馈。

陈利主任对学校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一是要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二要进一步加强优化教学研究,三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四要真正办好社区满意的学校。张巍炜校长就研训室领导对学校课堂教学的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态:学校将团结和带领全体教师,以这次调研活动为契机,研究落实调研组的意见和建议,举行教学研讨活动,努力争取学校教学工作有新气象、新发展。

调研活动结束后,学校教务部门立即根据领导专家的意见和指导,结合学校现实基础,制定课堂教学进一步整改和提升实效的措施。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