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 推荐公告
江阴发布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
发布日期:2020-12-24 15:20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受小风、逆温等不利气象条件影响,自21日18时起,江苏省PM2.5浓度持续上升,空气质量达中度—重度污染水平。22日16时起,江阴市重污染天气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的通知》,按照《江阴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通知》要求,各相关成员单位需组织落实Ⅲ级应急响应措施,减轻污染过程对大气环境质量的影响。

专家提醒,重污染天气市民应尽量避免外出,尤其要避开清晨和傍晚雾霾相对较严重的时间段,因为空气中大量的PM2.5颗粒会直接通过肺泡进入血液,容易引发各种呼吸道疾病。在室内活动时,市民要注意减少开窗通风的时间,在日常饮食中及时补充水分、维生素和蛋白质,多吃百合、莲藕、银耳等润肺止咳、清心养神的食物。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