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sjkw/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行业资讯
江阴市“国家心脑血管事件报告质量调查评估”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0-12-23 15:43

江阴市“国家心脑血管事件报告质量调查评估”工作圆满完成

2020年9月至11月为期两个月的江阴市“国家心脑血管事件报告质量调查评估”工作于近日顺利完成。心脑血管疾病是导致中国居民死亡和健康寿命损失的首要原因,科学、动态、长期开展心脑血管疾病监测工作,将为制定心脑血管疾病防控的相关政策、干预策略和效果评估提供科学依据。数据质量的评估作为心脑血管事件登记系统建设的基础和重要内容,自今年9月起,江阴市疾控中心慢病所就根据中国疾控中心心脑血管报告质量评估项目工作要求,开展了为期约两个月的心脑血管事件报告质量评估工作,此项工作是全国十个工作试点之一。

本次心脑血管事件报告质量评估工作,通过查询电子和纸质病案,按要求采集相关诊疗信息,对江阴市2015-2019年急性心肌梗死和脑卒中抽样病例共350份进行了复核,所有病例均可溯源到医疗机构原始病案,诊断依据充分,诊断明确,完整性和规范性符合心脑血管事件监测工作要求。

11月9日江苏省及无锡市疾控中心专家到我中心进行了心脑血管事件报告质量调查评估工作专题调研,了解了资料采集、病历核查、资料的上传、复核及审核等环节具体工作的实施,对整体工作质量及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共同探讨了在数据转换、复核结果的判定、信息录入、系统优化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此外专家们还通过系统简介及人民医院医生现场演示,了解了我市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监测工作的详细流程,并对我市基于医院HIS系统的心脑血管疾病发病报告工作模式加以赞赏。

此次心脑血管事件报告质量评估工作的实施,对于完善我市心脑血管疾病发病报告工作路径,提高相关人员专业水平,提升工作质量,进一步保障数据的完整性、一致性和准确性,促进数据利用,为心脑血管疾病防控奠定了夯实基础,为更好制定防控策略提供了依据。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