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役军人事务局
/tyjrsw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退役军人事务局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江阴市2020年度第四季度退役军人创业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04 08:54

为促进我市退役军人高质量创业,经研究,决定举办江阴市2020年度第四季度退役军人创业培训班,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培训时间

 

本次退役军人网创培训班为免费培训,共四期,每期7天,参训人员可根据自身情况任选其中一期参训。自2020年1120开始到1218结束(每天上午9:00-12:00,下午1:00-16:00)。

第一期,1120—1127

第二期,1128—124

第三期,125—1211日

第四期,1212日—1218

 

 

二 、培训地点

 

江阴市长山大道55号天安数码城A2幢7楼(江阴市伟邦职业培训学校)

 

 

三、 培训对象

 

全市有创业意愿的各类退役军人,不限人数。

 

 

四、 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以网络创业为方向。主要目的在于提升退役军人创业理论修养和创业实践,提升网络创业实操经验和技巧,积累更多创业人脉和资源,具体课程如下:

第1天:网创政策、基础知识、概念,计划和步骤;

第2天:跨境电商、农村电商、移动电商、O2O电商的基本概念、特征及创业机会;

第3天:淘宝的注册、认证、设置、管理、优化、推广和应用技巧等;

第4天:微店及公众号、小程序的注册、认证、设置、管理、优化、推广和应用技巧等;

第5天:微信营销、抖音技巧等有关网络创业的知识;

第6天:走访2家网络创业示范企业,与成功企业家交流;

第7天:完成网创计划书,理论考试,结业仪式。

 

 

五 扶持政策

 

1、参加创业培训的我市户籍退役军人,如自行创业并满足相关条件,可享受开业补贴、租金补贴、社保补贴、免息贷款等我市退役军人创业优惠政策。

2、参加创业培训的我市退役军人,如自行创业可免费入驻江阴市大学生创业园、江阴市双创学院、伟邦众创空间等我市退役军人创业载体,免费提供办公场所、电脑网络、水电物业等服务,实现拎包入驻创业。

3、我市退役军人如自行创业并入驻上述载体,将免费享受全程创业跟踪服务,定期沙龙交流活动,创业专家会诊服务,享受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培育退役军人创新型、成长性企业的各类优惠政策和服务。

 

 

六 相关说明

 

1、参训对象自行准备身份证原件(复印件)、证件照各一张,培训时上交。

2、培训免费提供午饭和茶歇,不提供住宿,培训学员自行前往参训,提前15分钟入场。 

3、有意向参训人员请填写报名表(附表一),于1113下午17:00前反馈至各镇(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各站联系电话请参照附表二。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二〇二〇年十一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