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司法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0-03335 生成日期 2020-11-27 公开日期 2020-12-01
文件编号 澄法宣办〔2020〕13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司法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通知
主题(一级) 公安、安全、司法 主题(二级) 司法 关键词 政法,法律,文件,通知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组织全市党员参与全省第三届“百万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法律活动”的通知
关于组织全市党员参与全省第三届“百万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法律活动”的通知

  各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各镇(街道)党(工)委、人民政府(办事处),市机关各部门,市各直属企业党委,市各直属单位,各驻澄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高全省党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省委宣传部、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法宣办、省司法厅将于2020年“12·4”国家宪法日期间集中开展“第三届百万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法律活动”。为确保活动在我市广泛开展,结合我市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年11月30日至2020年12月31日。

  二、活动对象

  全市党员,重点是各级机关单位、人民团体、学校、金融机构、国有企业、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以及镇(街道)、村(社区)党员。

  三、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此次活动是2020年“法治宣传月”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推动广大党员发挥学法用法示范带动作用的重要举措。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各级党员,线上线下共同发力,通过集中推送活动主题海报、微信页面、二维码等方式,集中组织宪法、党章、民法典、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专题学习,努力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二)搞好沟通协调。此次活动由市委组织部牵头组织,市法宣办负责协调。通过组织部工作群、普法工作群上传下达,在群里下发考试资源。市法宣办及时跟进督导,反馈组织考试中遇到的具体问题,每周通报各单位各部门参赛情况,确保“百万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法律活动”上下衔接顺畅,沟通协调“无死角”。

  (三)组织广泛发动。各级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发动广大党员踊跃参赛、人人参赛。既要坚持线上发动,也要利用各类会议等契机抓好集中动员;既要发动广大党员广泛参与,也可发动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活动;既要坚持搞好各板块内的“横向发动”,也要搞好行业系统内的“纵向发动”,形成发动工作“网络化格局”。

  (四)切实跟踪问效。活动结束后,省法宣办将对各地各单位参赛情况汇总通报,在全省进行排名,并作为“七五”普法表彰的重要依据。我市将把活动开展情况(党员参考率)纳入对各镇街园区、各部门、各单位年度法治建设考核。

  联系人:王祖瑶,电话:86862238,15152292264;江阴普法工作群:340041355。

  附件:第三届“百万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法律活动”参与方

  式说明

  中共江阴市委组织部      中共江阴市委宣传部

  江阴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江阴市司法局

  

2020年11月27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第三届“百万党员学宪法学党章

  

考法律活动”参与方式说明

  一、登录。登录“法润江苏”普法平台(http://frjs.jschina.com.cn/)或江苏机关党建网(https://www.jsdj.gov.cn/),打开“江苏省第三届百万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法律活动”专题,点击进入考试注册页面。已有系统账号的人员无须重复注册,直接点击注册页右上角“我已注册,直接登录”使用原账号登录。

  二、注册。参赛人员在注册页按要求输入本人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和验证码。填好个人信息后点击“注册”,系统自动提示“恭喜您,注册成功”,并显示参赛者的账号和密码,账号为参赛者输入的手机号,初始密码默认为888888。点击“前往考试”跳转到修改初始密码页面。

  三、修改初始密码。为确保参赛人员注册账号安全,参赛人员必须修改初始密码为6到12位的数字和字母组合,修改完成后在首页点击“我的考试”,选择“江苏省第三届百万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法律活动”,点击进入开始答题。

  四、答题。共50题,判断题、单选题各20题,多选题10题,每题2分,满分100分。考试时间90分钟,每人有两次考试机会,分数以高分计分。系统智能组卷,智能阅卷,考完提交后即显示成绩。考试时间截止后仍未交卷的,系统自动终止答题、提交试卷。

  五、抽奖。每周进行一次抽奖,每次抽取特等奖4名,每人奖励话费500元,抽取优秀奖20名,每人奖励话费100元。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