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诚信江阴 > 诚信案例

江阴市点赞守法诚信示范企业系列报道(二十六) ——丰源热能:严保品质 口碑载道 发布时间:2020/11/25

编者按

“政无信不威,商无信不富,人无信不立。”诚信是市场经济的重要基石,是企业赖以生存的制胜法宝,在全市上下以“六攻坚六突破”三年行动计划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时刻,江阴市工商联对2019年度被命名表彰的“守法诚信示范企业”广泛开展宣传报道活动,深入挖掘企业守法诚信故事,深化守法诚信宣传教育。今起推出“点赞守法诚信示范企业”系列报道,宣传守法诚信经营的先进典型,在全社会积极营造合规经营、守法诚信的浓厚氛围,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丰源热能总经理毕仲平有一个朴实且坚定的愿望:待公司再沉淀几年,手中攒够了资金后买一块地,建造更宽敞的生产车间和办公场所。“搞技术的人对于不稳妥的事,永远不会放心。”毕仲平坦言,自己万事求稳的性格在许多方面制约了公司的进一步扩张,但也正因如此,确保了公司17年来一直在他预定的轨道上稳步前行。有口皆碑的好产品,拴心留人的好环境,是丰源热能站稳市场的制胜法宝。

以超高品质站稳脚跟

01“我们公司成立于2003年,公司规模也从当初的2个人发展到现在的30多名员工。究其根源,我想是得益于我们的产品质量有保障、公司行事有担当、经营模式实事求是,客户心里踏实了,我们的业绩也自然有保障。”谈及公司整体发展,毕仲平娓娓道来。

在毕仲平眼里,企业要做到守法诚信,首先产品质量要有保障。技术出身的他骨子里有着一股“工科男”执拗的特质。丰源热能的燃烧器、热风炉等工业产品畅销,品质好是其最大的特点。“产品配件绝不为了省成本而偷工减料。”毕仲平说。

丰源热能的产品销售模式以非标设备生产为主,绝大多数产品是为客户定制化生产的。每一笔订单签订时,该公司同时会设计出一套方案书,里面会详细注明产品材质、配件阀组品牌等内容。“我对员工强调,签了合同后不要去在意成本问题,合同上怎么写就一五一十地做下去,蒙人是要不得的,否则我们无法站稳脚跟。”毕仲平说。

持续提升产品质量是丰源热能多年来的坚持。每一款产品质量的提升都是毕仲平带领员工历经无数次实验、验证和改进的成果。2017年,丰源热能和河北衡水客户的合作中涉及一款新产品,最终产品效果验证失败,他果断承担了全部损失,后期又重新为客户提供了成熟的产品。

于润物无声中打磨口碑

02在毕仲平看来,坚持守法诚信经营对于企业口碑的打造具有润物无声的作用,而一个企业口碑的建立,需要做到内外兼修。

对外,毕仲平直言公司平时很少做宣传,业务量都是靠客户的口碑累积出来的,“公司产品质量口口相传,业务量源源不断”。在这背后,毕仲平认为他所坚持的诚信经营发挥着不可估量的作用。

对内,丰源热能通过对员工坦诚相待提升公司凝聚力。在管理方面,毕仲平给予员工信任、支持、包容,让员工和企业共同成长、发展,享受企业发展带来的归属感、荣誉感。年仅30岁的俞汶璐因为工作勤奋、有上进心、做事负责,被公司破格提拔,目前已是企业副总。“因为工作原因,俞汶璐需要经常出差,好几次都是带病坚持工作。有一次不小心摔倒导致骨折了,他也一天都没休息。员工大大小小的付出我都记在心里,承诺给他们的回报一样都不会少。”毕仲平心里装着企业骨干,也念着普通职工。大到在经济上及时帮助困难员工家庭,小到日常为员工买生日礼物进行慰问。17年来,毕仲平通过自己的亲和力将30多位员工紧紧地拧成一股绳。

在契约精神里夯实前路

03“办企业讲究的就是契约精神,我们能办到的一定是全力以赴,如果办不到也不能因为追逐利益而向客户随意承诺,即使最终把事情办砸了,也不能逃避责任。”毕仲平说。

毕仲平也曾因他人的失信而遭受巨大损失,但他始终不忘履行契约。在与内蒙古某客户合作的一个项目中,因路途遥远,公司决定在当地采购原材料,但因被材料商欺骗,材料型号不符合要求,导致成品质量不过关。最终,丰源热能严格按照合同,向客户赔偿了30多万元。

谈及丰源热能的发展历程,毕仲平总是说“一路走来挺稳健的”。只有他自己知道,这背后需要不懈的坚守。守法诚信,说起来似乎就是这么简单,可要坚持下来却不容易。毕仲平和他的丰源热能就是守法诚信的践行者!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