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融资 脱贫攻坚 生态环境保护
【风险提示】关于北京振农投资管理公司
发布时间:2020-11-18

近年来,市处非办相继接到群众举报,称北京振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面向社会公众以“投资速生柳项目”、“投资林业项目”为由开展投融资活动。
接到举报后,我办立即组织力量,对相关公司开展现场检查,目前,江阴共有3家为北京振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开展业务推荐的中介机构,分别为江阴市联盛农业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位于江阴市中山北路150号)、江阴晟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江阴市月城镇文化路49-51号)、江阴市美芬农业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位于江阴市周庄镇中心农贸市场55号)。我办及时对在场的投资者开展风险警示教育工作,并要求公司负责人立即停止业务、及早清退资金。

经过初步调查,北京振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实际注册地址在湖北省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大晏乡柳坪村,工商登记机关在西藏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经过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北京振农”公司分别于2017年、2019年、2020年被市场监管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截至目前,该公司仍处于经营异常状态。我市的上述3家公司均为北京振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我市的中介机构或加盟商,属于中介性质,江阴市联盛农业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等3家公司的经营范围仅为“农业信息咨询”、“农业信息咨询策划”,其不得开展投资咨询、投资理财、代客理财等业务,投资者的投资合同均与“北京振农”总公司签订,相关投资资金也直接与总公司发生往来,一旦发生兑付风险,相关投资资金将难以追回。

江阴市处非办提醒广大市民:农业项目投资资金大、回报周期长、利润率低,对于该公司宣称的回报率,请市民朋友们提高警惕,擦亮眼睛,谨防受骗。参与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