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 > 新闻发布
江阴市第30届科技节开幕式
时间:2020年10月29日13:30(星期四) 
地点:江阴大剧院 
主办单位:江阴市政府新闻办公室 
新闻发言人:许峰
媒体:新华日报、无锡日报、江阴市融媒体中心等 
参加人员:主要嘉宾:大地测量和地球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孙和平,土壤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佳宝,挪威技术与科学院院士白勇,挪威技术与科学院院士特鲁斯·埃文德·诺比,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所长左良,东北大学校长赵继,新华日报社副总编辑李扬,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胡义东,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院长何强,江苏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主任李太生,南京理工大学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韦志辉,麻省理工广州创新中心主任曹夏平,Brinc加速器中国大区负责人潘俐文;江苏省医建产业联盟副秘书长刘剑先生。主要领导:中共江阴市委书记许峰,江阴市人民政府市长蔡叶明,江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小虎,江阴市政协主席徐冬青,无锡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陈涵杰,以及江阴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参加活动的还有江阴市全体市委常委、副市长;各镇(街道)园区、市机关各部门、有关直属单位、有关驻澄单位主要负责人;有关高校、新型研发机构负责人;部分科技型企业负责人等。

2020年10月29日13:30,江阴市第30届科技节正式开幕。开幕式以“产业更高端·创新更澎湃”为主题,继续唱响产业更高端的主旋律,共同奏响创新更澎湃的最强音。

许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和企业家,向关心支持江阴科技创新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说,从1991年创办至今,一年一届的江阴市科技节已经走过了整整30年。回望走过的路,江阴科技创新的故事很精彩,凭着持之以恒的创新引领、创新驱动,江阴实现了从乡镇企业发源地向“中国制造业第一县”的华丽转身。展望未来的路,江阴科技创新的前景令人信心满怀,正在积聚的蓬勃科创活力,为江阴新一轮发展插上了强劲的翅膀。

许峰表示,江阴将更加坚定地实施产业强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规划布局创新“硬核”、提升放大科创“当量”,努力让江阴的产业更高端、创新更澎湃。一要全力建设国内一流的科创载体。在用足用好现有各类科创载体平台的同时,主动对接无锡太湖湾科创带规划,全力参与科创带“第一岛链”建设,全面实施“东西互搏”“南征北战”战略。二要全力引育梯次成长的科创企业。大力实施产业链招商、专业化招商,引进更多成长性好、爆发力强的科创“生力军”;制定更具个性化、更有激励性的培育计划,加快形成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独角兽”企业的集群优势,打造出驰骋商海的江阴创新企业“航母舰队”。三要全力集聚近悦远来的科创人才。持续升级“暨阳英才计划”,更大力度招引能够“集聚一个团队、培育一个企业、带动一个产业”的领军人才,让江阴成为高端人才的集聚之地;主动对接产业所急、企业所需,积极引进、大力培育各领域专业技术人才,让江阴成为“能工巧匠”的用武之地;以南理工江阴校区、江南大学江阴校区为重点,大力推进校企合作,让江阴成为校园人才的向往之地。四要全力涵养包容宽厚的科创生态。以更宽松的政策、更多元的投入、更精准的服务,让创新者放开手脚干、专心舒心干,让海内外人才充分感受到江阴的环境最优越、最宽松,江阴的干部最热情、最专业,在江阴创新创业最省心、最放心。

2020年共有4位院士被市委、市政府聘为科学顾问,其中,孙和平、张佳宝、特鲁斯·埃文德·诺比3位院士在大会现场接受了“江阴市科学顾问”聘书

会上发布了《2020江阴科技创新发展报告》,表彰了江阴市第三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2020年度“创新江阴”建设先进代表和省、无锡市科技人才项目代表,为荣获2019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的江阴兴澄特种钢铁有限公司颁发了市委、市政府配套奖励证书。同时,举行了企业院士工作站、东北大学研究生创新实践基地、工业互联网“5G+边缘服务平台”、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企业联合创新中心揭牌仪式,5个科技招商项目和8个江阴市第三届科技创新创业大赛落地项目现场签约。会上还举行了科技金融授信仪式,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强劲的金融支持。

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