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边检站探索“放管服”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0-11-05

2020年以来,江阴边检站持续深化落实“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江阴口岸边检通关服务水平,让服务对象通过“指尖”申报边检业务手续,体验“一步到位”的办事效率。

如今,船务代理公司业务员崔凯已经习惯了一次性办结代理业务的工作节奏,他说:“现在,我们只需要跑一趟就可以办完全部的通关手续,这大大提高了船舶的通关效率,也为我们节省了许多时间成本。”自实施“放管服”改革以来,江阴边检站积极推行行政许可网上窗口办理,实现了相关证件审核一次办理。为进一步精简申报流程,该站还积极推行“互联网+预约服务”,同时打造“勤务指挥+执法管理+科技支撑”的内部运行机制,形成对外高速办理通关手续、对内高效衔接的运转机制。

江阴边检站立足服务驻地,全力以赴抓精准管控,全员参与口岸疫情防输入工作,积极回应码头企业安全高效通关诉求,落实船舶随到随办“零候检”、船舶靠泊不足24小时进出口手续一次性办结等服务承诺。2020年以来,江阴边检站共一次性办结各类证件18332份,发放一次性告知单284份,实现了入出境货轮手续100%通过网上“单一窗口”受理,出口岸联系单100%实现网上审批,真正实现船舶随到随检、手续即报即审、证件立申立办,持续营造了高效的通关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