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发改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发改委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信息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0-03013 生成日期 2020-10-31 公开日期 2020-10-3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其他 主题(二级) 其他 关键词 规划,调控,机关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东西部扶贫协作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江苏省委和无锡市委最新要求,8月10日至11日,市委书记许峰率领江阴市党政代表团赴延川县学习考察,推动两地对口协作往深里走、往实里做,全力打造东西部对口协作共建的全国样板。
江阴市委许峰书记率队赴延川县学习考察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东西部扶贫协作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江苏省委和无锡市委最新要求,8月10日至11日,市委书记许峰率领江阴市党政代表团赴延川县学习考察,推动两地对口协作往深里走、往实里做,全力打造东西部对口协作共建的全国样板。延川县委书记张永祥,延川县委常委、副县长吴慧婷等延川县领导,赴延川县挂职的江阴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延川县委常委、副县长尹志华以及江阴市领导计军、郁秋皓、叶韩清参加学习考察活动。

在8月11日举行的江阴—延川对口协作联席会议上,许峰说,延川县历史文化悠久,人民勤劳勇敢。一路走一路看,他深深感受到了延川县在城市建设、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生态环境等方面日新月异的变化,认为很多经验值得江阴学习、借鉴、吸收和消化。江阴和延川共建已经24年,两地人民始终手牵手、心连心,友谊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加深。许峰指出,这次学习考察是一趟怀着朝圣和学习心情的友情之旅,江阴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江苏省委和无锡市委的要求,通过两地的共同努力,将江阴和延川的协作共建打造成为全国样板。许峰表示,下阶段要产业合作当先锋,通过一二三产业的全方位合作,让两地各展所长、互帮互助;要全面合作紧跟上,进一步深化在镇街园区共建以及文化、教育、科技、卫生和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合作对接;要干部互动不停步,进一步发挥梁家河培训学院的作用,弘扬梁家河精神,让江阴选派的各级干部和人才在这里学到真正的梁家河“大学问”,促进支教、支医、支农工作的全面深化和开花结果。许峰希望援延的干部人才要把这里当作自己的第二故乡,在延川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进一步勤勉工作,与当地的干部百姓同心同德,努力为江阴争光,为延川添彩。

延川县委书记张永祥代表延川县委、县政府对江阴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他说,江阴市委、市政府积极贯彻党中央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重大战略部署,发挥自身在产业、资金、人员等方面优势,倾心尽力,真帮实扶,为延川经济发展增添了强劲动力,帮助延川顺利实现了脱贫摘帽。下一步,延川县将全力抓好帮扶项目的实施、帮扶资金的落实,确保江阴市的各项帮扶措施发挥最大效益,努力把两地优势充分结合,不断深化在农业、工业、教育、人才、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使协作之路越走越宽,友谊之路越走越远,实现携手发展、共同繁荣,协作之花将在革命老区继续绽放。

会上,江阴临港经济开发区与延川文安驿工业园区签订结对共建协议;江苏万舜云商与延川文旅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延安润恩汽车科技公司与延川县工业园区签订项目合作协议;江阴市人民政府、江阴市澄江街道、江阴市发改委、江阴市民政局向延川县捐赠帮扶资金共计620万元。

自1996年江阴与延川缔结友好县市以来,双方在经济、文化、人才、就业等诸多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2017年,两地签署全面深化合作协议,协作交流更加紧密,今年江阴继续从资金支持、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支援等方面实施17项重点任务,推动协作领域不断拓展深化,协作成果持续提质增效。截至目前,江阴已累计安排苏陕扶贫资金3834万元,安排财政专项援建资金2152万元,动员社会各界捐资捐物1733.7万元。

在延川期间,江阴市党政代表团参加了延川壬庚EPS项目竣工投产仪式,实地参观考察了梁家河培训学院、梁家河村史馆、甄家湾村千亩黄花菜基地和延川县小微企业孵化基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