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住建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信息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0-02733 生成日期 2020-10-26 公开日期 2020-10-26
文件编号 澄住建质安〔2020〕29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通报
主题(一级)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级) 城乡建设(含住房) 关键词 建设,建筑,监理,通报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20年9月第二轮第三批次建筑施工 消防专项整治执法检查通报   各建设、施工、监理企业及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规范参建各方消防安全管理行为,排查消除施工现场消防安全隐患,确保施工现场消防防火安全。根据《江阴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澄安专治〔2019〕12号)的统一部署,9月份,我局开展第二轮第三批次建筑施工消防专项整治执法检查。
澄住建质安〔2020〕29号(2020年9月第二轮第三批次建筑施工消防专项整治执法检查通报)

2020年9月第二轮第三批次建筑施工

消防专项整治执法检查通报

各建设、施工、监理企业及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施工现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规范参建各方消防安全管理行为,排查消除施工现场消防安全隐患,确保施工现场消防防火安全。根据《江阴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澄安专治〔2019〕12号)的统一部署,9月份,我局开展第二轮第三批次建筑施工消防专项整治执法检查。

  • 基本情况

根据参建各方自查自纠开展及属地项目的总体情况,结合日常监督巡查,我局共组成两个检查小组开展第二轮第三批次建筑施工消防专项整治执法检查。

本次专项整治共抽查江阴辖区范围内在建项目44个,签发《建设工程施工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33份、《建设工程施工局部停工整改通知书》3份,对10家单位进行信用扣分,拟对2家单位进行行政处罚。执法检查内容:对在建工地施工现场内各参建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未落实,未开展日常消防检查巡查,施工现场动火施工审批不规范,消防通道不畅通,消防设施配置不符合要求,易燃易爆材料管理,电、气焊及电气设备作业人员未持证上岗,施工项目生活区、办公区临时活动板房搭设材料未满足防火要求等方面。

  • 本次检查发现问题

经过第一轮的消防安全整治,施工现场消防安全隐患逐步减少,消防安全意识有显著提高,消防设备,器材安全投入有所提高,但仍然存在不足。个别企业对消防安全设施投入比较少,消防投入只局限于门口设置一个消防灭火器材集中展示区,现场基本只是设置一些施工用水,用水管径也是比较小,无法满足消防安全的一些规范要求。个别现场对配备的灭火器检查不到位,存在过期现象。大多数企业未能配备消防监督员。

三、通报批评的单位和项目
    为进一步提高施工安全管理水平,增强施工、监理企业安全责任主体意识,促进我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水平进一步提高,对本次检查项目进行通报表扬、批评:

(一)通报表扬(具体见附件1)

1、江阴红豆万花城综合开发项目(澄地2018-C-1《A》号地块),施工单位南通新华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江苏新东方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施工单位能够落实企业安全责任主体,做好现场安全文明消防施工;日常能够积极学习上级各项文件,在实际施工中及时落实到位。

2、徐霞客梦东方文化创意产业园一期住宅二标段,施工单位中建四局第六建设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江苏新东方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施工单位能够落实企业安全责任主体,做好现场安全文明消防施工;日常能够积极学习上级各项文件,在实际施工中及时落实到位。

(二)通报批评(具体见附件2)

澄地2019-C-31号B区地块商品房开发项目,施工单位江苏通州一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江苏外建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抽查现场工地宿舍区,消防栓无法正常使用,宿舍区存在大功率电器,未安装限流器。现场电瓶车未放置指定区域充电。

 

附件1:检查通报表扬项目一览表

附件2:检查通报批评项目一览表

 

 

 

江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10月26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1:

检查通报表扬项目一览表

 

序号

项目名称

通报单位1

通报单位2

好的方面

通报结果

1

江阴红豆万花城综合开发项目(澄地2018-C-1《A》号地块)

南通新华建筑集团有限公司

江苏新东方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能够落实企业安全责任主体,做好现场安全文明消防施工;日常能够积极学习上级各项文件,在实际施工中及时落实到位。

通报表扬

2

徐霞客梦东方文化创意产业园一期住宅二标段

中建四局第六建设有限公司

江苏新东方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施工单位能够落实企业安全责任主体,做好现场安全文明消防施工;日常能够积极学习上级各项文件,在实际施工中及时落实到位。

通报表扬

 

附件2:

检查通报批评项目一览表

序号

项目名称

通报单位1

通报单位2

存在的主要问题

通报结果

1

澄地2019-C-31号B区地块商品房开发项目

江苏通州一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江苏外建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抽查现场工地宿舍区,消防栓无法正常使用,宿舍区存在大功率电器,未安装限流器。现场电瓶车未放置指定区域充电。

通报批评

 

江阴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10月26日印发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