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司法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0-02841 生成日期 2020-10-14 公开日期 2020-10-19
文件编号 澄法宣办〔2020〕10 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司法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通知
主题(一级) 公安、安全、司法 主题(二级) 司法 关键词 政法,法制,文件,通知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组织2020年度全市公务人员网上学法考法的通知
关于组织2020年度全市公务人员网上学法考法的通知

  各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各镇(街道)党(工)委、人民政府(办事处),市机关各部门:

  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基础性工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市公务人员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提高法治素养,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水平,根据省委组织部、宣传部、省法宣办、司法厅、人社厅《关于印发<关于加强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工作的意见>的通知》(苏法宣办〔2017〕3号)的要求,经研究,决定组织2020年度全市公务人员网上学法考法,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对象

  全市在编在岗的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在编在岗的工作人员)。

  二、考试时间:2020年11月4日-12月4日

  三、考试内容

  《2020年度全市公务人员学法考法资料汇编》。(详见“江阴市公务员学法考法平台”的“在线学习”栏目,请自行学习参考。)

  考试试卷由电脑系统自动生成,包括单选题20道、多选题20道、判断题10道。每题2分,满分100分。80分及以上为及格。

  四、考试方法

  参考人员可以选择“江阴普法网”(电脑端)或“法润暨阳”微信平台(手机端)两种途径参加考试。两种途径的考试,题库相同,成绩统计同步。

  1. 通过“江阴普法网”参加考试。参加考试人员登录江阴普法网(www.jypfw.cn),点击“江阴市公务员学法考法平台”,正确输入姓名和密码(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可自行修改),进入考试平台。点击平台中“在线考试”栏目下的“2020年度全市公务人员网上学法考试”链接,即可开始考试。

  2. 通过“法润暨阳”微信平台参加考试。参加考试人员关注进入“法润暨阳”微信平台(微信号及二维码附后),点击左下角“普法平台”栏目中的“公务员学法考法”链接,正确输入姓名和密码(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可自行修改),进入考试平台。点击下方“学法考法”,再点击“在线考试”栏目下的“2020年度全市公务人员网上学法考试”链接,即可开始考试。

  3. 成绩确定。在考试时间内,可多次参加考试,以最高分数作为最终考试成绩。考试成绩可实时查询。

  4. 学法课时要求。根据相关规定,公务人员每年学法时间不少于40学时。登录江阴普法网或“法润暨阳”微信平台,进入“江阴市公务员学法考法平台”,在线学习30分钟计为1个学时,可累加。

  五、相关要求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明确专门机构和人员及时检查落实本单位学法考法工作。考试结束后,市法宣办将对各单位的学法考法情况进行通报。各单位公务人员学法课时完成率及考试合格率未达90%的,将扣单位本年度综合考核相应分值,考试成绩不及格的公务员将取消本年度优秀公务员的评选资格。

  在学法考法平台使用过程中,如遇用户名不存在、密码错误、无法登录等技术问题,请及时与市法宣办联系。联系人:于风怀;联系电话:86862234。

  

“法润暨阳”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微信号:frjywx

  

中共江阴市委组织部               中共江阴市委宣传部

  

中共江阴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

  江阴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江阴市司法局

  

2020年10月14日

  

 

  

  

  江阴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0月14日印发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