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师发展 > 新闻动态
市初二物理教学研讨会聚焦学科建设核心
发布时间:2020-10-16 11:15

围绕“注重实验,培养兴趣”主题,江阴市教师发展中心初中教育研训室于10月14日组织了一场初二物理专题研讨会。

研讨会以同课异构、名师讲座等形式展开,旨在让全市物理教师不仅关注自身与团队的成长,更要注重培养学生的实验探究能力,探究科学的兴趣,坚持以课堂为阵地,以实验活动为载体,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省锡山高级中学实验学校刘轶老师应邀为研讨会带来了“科学 学科组的建设策略”的专题讲座。刘老师介绍,学科建设的核心问题应该从“如何提升教师专业成长的思想、如何保证专业研究上有效的实施、如何促进学科组的持续发展”等三个方面入手。他就如何提升教师专业成长的思想、专业研究上有效的实施等话题,详细介绍了省锡山高级中学实验学校的宝贵经验。

市教师发展中心初中教育研训室物理学科研训员孙春成老师在小结中感谢刘轶老师为江阴同仁们介绍的宝贵的学科建设经验,为我们江阴物理学科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希望今后大家能加强相互间的学习和研究,共同促进物理学科教育的发展和教师的成长。

研讨会还精心安排了同课异构---“光的色彩  颜色”的教学展示,省锡山高级中学实验学校张玲老师、省南菁高级中学实验学校张逸婷老师、敔山湾实验学校胡春霞老师和新桥中学张艳老师分别以同课异构的形式演绎出不一样的精彩课堂。精巧的引入活动,制造了悬念激发了学生探究学习的兴趣;精巧的问题链设计,丰富的实验活动巧妙地化解了教学的难点,带给学生深刻的学习体验;同中有异、各展风采的教学表达,体现出老师们对教学工作的深入研究,为同仁们优化实验效果、提高课堂效率提供了灵感。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