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师发展 > 新闻动态
警钟长鸣——把小学科学实验教学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20-10-12 10:19

学校安全是教育事业不断发展、学生健康成长的基本保障,是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基础和前提。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工作的系列部署,切实加强我市学校实验教学各个环节的安全管理,全面提高学校实验教学的安全能力和水平,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市教师发展中心于10月9日组织举办了“江阴市小学科学教研组长及实验室管理员科学实验教学安全培训”,来自全市各小学的60多位科学教研组长、科学实验室管理员参加了培训。

与以往的实验操作培训不同的是,此次培训梳理了小学阶段各年级每册教材中存在安全隐患的实验,并提出了相对应的安全应对措施,对学生分组实验中用到明火、安全隐患较大的实验,组织教师们进行了下水实验操作,在实践中让老师们进一步感知实验教学安全的重要性。

科学研训员陆新丽老师与省实验操作技能大赛、省实验教学说课二等奖获得者、长泾实小袁娅琼老师负责物理和工程类实验教学安全培训;无锡市学科带头人、新桥中心小学顾新芬老师、江阴市学科带头人蒋丽君老师负责化学和生物类实验教学安全培训。

本次安全培训是一个新的开始。市教师发展中心小学科学研训员陆新丽老师主持活动并对本次培训的目的进行了重申。

本次培训后,市教师发展中心还将下发实验教学安全培训资料包,要求由学校分管科学学科的校长牵头,分管教导负责,教研组长落实,对学校每一位科学任课教师进行安全技能和操作规范培训,把“看不到”、“想不到”、“不知道”的安全隐患问题纳入实验教学中,让我市小学科学实验教学安全培训深落实、全覆盖,全面提升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师生的实验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救能力。

(供稿:小学研训室   编辑:中心办公室)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