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教育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1-00172 生成日期 2020-09-24 公开日期 2020-09-25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教育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通知
主题(一级) 科技、教育 主题(二级) 教育 关键词 学校,教师,学生,义务教育,通知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江阴市教育局文件 澄教发〔2020〕69号   关于印发《江阴市教育系统安全生产专项 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镇(街道)教办,各中学、中心小学、中心幼儿园、成教中心校,市直属学校,澄江街道各小学、幼儿园
关于印发《江阴市教育系统安全生产专项 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关于印发《江阴市教育系统安全生产专项

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镇(街道)教办,各中学、中心小学、中心幼儿园、成教中心校,市直属学校,澄江街道各小学、幼儿园,各民办、行业办学校: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特别是“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江阴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澄委办〔202040号印发)和《无锡市教育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锡教安发〔20202号印发),结合我市教育实际,江阴市教育局组织制定了《江阴市教育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
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江阴市教育局

                            2020924

江阴市教育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三年行动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特别是“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江阴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澄委办〔202040号印发)和《无锡市教育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锡教安发〔20202号印发),江阴市教育局决定从20209月起至202212月,在全市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现制定方案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两个不放松”总要求和“务必整出成效”总目标,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以师生生命安全为中心,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和综合治理,把排查整治与建章立制贯穿全过程,把学习提高与狠抓落实贯穿全周期,把压紧压实责任与细化实化措施贯穿全链条,建立健全“责任落实、源头治理、风险防控、检查督查、应急救援和宣传教育”六个体系,完善和落实重在“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责任链条、制度成果、管理办法、重点工程和工作机制,着力消除学校安全风险隐患,着力健全学校安全长效机制,有效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加快推进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全面推进江阴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以抓好校园安全的实际行动和良好成效践行“两个维护”。

二、主要任务

(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一是全面开展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开展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生产专题学习,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纳入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党委中心组学习内容、教育系统干部教师教育培训内容、学校教职工政治学习内容和学生安全教育内容。二是全覆盖开展专题宣讲。领导干部带头宣讲,市教育局、镇街教办和各级各类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有计划有组织地进行安全生产专题宣讲,确保全市校园安全生产专题宣讲全覆盖。三是全方位组织宣传。充分利用校内显示屏、校园信息发布系统、校园网、电子班牌、手机短信、微博和微信公众号及QQ群等信息化手段,开展经常性、系统性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四是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认真落实领导班子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严格安全责任追究,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完善安全工作机制,全面推进校园安全专项整治,有效防范化解风险。五是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管理队伍建设。加强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生产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定期开展专业知识技能学习培训等继续教育活动。

(二)全面落实教育系统安全责任体系。一是落实学校安全主体责任,推动学校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建立“人人有责、层层负责、各负其责”的全员安全责任体系,健全“明责、知责、履责、问责”的安全责任运行机制,切实把安全工作任务和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落实到每个人头,落实到学校日常教育和管理的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之中。二是落实教育系统干部领导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把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职责压紧压实。三是落实教育行政部门的安全监管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坚决落实好对所属学校安全的领导、监管责任,在组织协调、解决困难、监督检查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建立有效监管机制,着力消除盲区漏洞。

(三)全面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的安全防控体系。一是严格落实《江阴市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的22条工作要求和目标。市教育局、镇街教办和各级各类学校要会同相关部门全面开展学校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形成风险隐患清单,落实化解管控措施,建立安全风险评估、预警、管控、公告制度。二是建立完善隐患排查治理体系,规范分级分类排查治理标准,明确“查什么、怎么查”“做什么、怎么做”,坚持全面检查与重点督查相结合、学校自查与教育管理部门督查相结合,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建立“一张网”信息化管理系统,实现动态分析、全过程记录和评价,严格按照市安委会的要求,全面、有效地运行安全生产监管平台,防止漏管失控。三是切实发挥校园安全专业委员会作用,定期召开校安委成员单位会议,协调部署重大校园安全工作。市教育局、镇街教办积极发挥各级校园安全专业委员会牵头部门作用,健全完善专委会运行机制,保障专委会日常工作高效运转,促进责任共担、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安全共治,打好维护校园安全的“组合拳”。

(四)全面固化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成果。一是坚决夯实校园和校车安全责任。通过一年多的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全面落实校园和校车安全的“五个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全面落实部门监管职责,落实学校安全主体责任,构建学校全覆盖的安全工作责任体系和管理制度,建立学校安全工作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二是坚决做到隐患见底、整改彻底的总要求。全面围绕“十个有效落实”,在压荏式排查的基础上,拿出问题清单对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消防安全、治安防控、校车及交通安全、食品安全、传染病防控、建筑与施工安全、实习实训安全、维护稳定、安全教育宣传等学校安全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时段,全面排查,针对发现隐患全面整改到位,形成闭环,特别是针对重大隐患要建立领导包案制度,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时间表,确保隐患整改件件有落实。对隐患严重、不能保证安全的,要立即责令停用整改,防止风险累积、酿成事故。202012月底,基本完成今年以来省委巡视、省安全生产明查暗访以及无锡市、江阴市检查督办、督查评估、安全巡查等移交问题隐患的整改,没有完成整改的,需书面说明理由。三是坚决建立校园和校车安全管理长效长治机制。针对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重点问题和重点环节,有针对性地开展长效机制建设工作,通过建立长效机制来解决实际安全问题。要牢牢把握国务院督导组提出问题的整改要求,重点在高危行业人才培养培训上构建长效机制,构建校企对话合作机制。

(五)开展学校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一是开展提升校园建筑消防安全水平攻坚行动。在市政府专题部署下,积极协调自然资源规划、住建、消防救援等部门,认真排查摸底校园消防安全整体情况,对所有校园建筑逐一排查甄别,重点排查未通过消防审验的校园建筑。根据学校消防安全实际情况,采取“一校一策”“一案一策”“跟踪问效”的方式,切实消除校园消防安全隐患,提升校园建筑消防安全水平。二是全面落实校园消防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制。全面排查校园消防安全隐患,对高层建筑、学生食堂、宿舍、教学楼、图书馆、实验实训室、危险品仓库、物资仓库等人员密集场所、火灾事故多发部位开展重点排查。深入整治火灾隐患,对排查出来的风险隐患建立台账,督促各镇街各校拿出时间表、路线图,明确包案领导、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要求,落实整改责任和整改措施,限期整改。推动学校实施打通消防生命通道工程,确保消防通道、疏散通道畅通。三是完善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制定实施消防安全能力提升方案,2022年底前实现标准化、规范化管理。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标准化达标创建活动,实行全员消防安全责任制,明确三年整治目标任务,推动教育系统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四是加强消防人防、技防、物防建设。加大消防安全基础设施建设,逐步淘汰老旧设施设备。推进“智慧消防”建设,促进信息与消防业务融合,加强消防安全智能化、信息化预警监测,提高火灾预警和防控能力。五是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定期开展灭火和应急疏散演练,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避险自救能力。分批次、分类别组织消防安全责任人和管理人开展消防教育培训。

(六)开展学校治安专项整治。一是完善学校安全基础设施建设。认真落实全省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范建设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和中小学幼儿园智慧安防建设的指导意见,全面推进“智慧技防”校园建设,确保2022年底前安全设施到位,安全防护用品齐全,安全警示标识齐备,安全通道通畅。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封闭化管理、硬质防冲撞设施安装率、一键式紧急报警、视频监控系统达标率、校园一键报警和重要部位视频监控与公安机关联网率要达到100%。二是加强学校安全风险预警防控。做好涉校涉生矛盾化解和重点人员管控工作,严格落实门卫值守、内部巡查等制度,严防无关人员和危险物品进入校园,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三是不断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切实发挥江阴市学校周边综合治理工作小组职能,全面贯彻《江阴市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要点》相关要求,及时消除治安隐患,加强校门口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协同公安机关强化巡逻守护。

(七)开展学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一是健全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公办幼儿园和义务教育学校食堂食材的集中配送,实现学校食堂运营成本严格控制、膳食营养有效改善、食品安全切实保障、廉政风险全面管理的目标,严格落实集中用餐陪餐制度,落实食品安全校长(园长)负责制。按标准同步加强高中、中专、高校食堂的食品安全管理。二是有效运用“阳光食堂”信息化监管服务平台,加强食品安全日常管理。严格落实岗位人员持证上岗制度,确保学校食堂食品采购、储存、加工、留样、配送等关键环节安全可控。三是定期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会同卫生、市场监管等部门定期检查,真正做到“明厨亮灶”不留死角,定期开展学校生活用水和师生饮用水水质监测。

(八)开展学校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专项整治。一是落实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管理责任,严格按照《江阴市中小学实验室安全防护与化学危险品管理规范》建立完备的实验室安全防护措施和危化品采购、存储、使用、回收、报废等全流程安全监控制度。严格执行实验室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实验操作规范,细化到岗,落实到人。二是严格落实《江阴市教育系统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定期开展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摸清学校危化品底数,全面排查实验室及危化品管理各环节的安全风险及隐患,落实风险防控措施。加快推进全市教育系统待处置危化品和实验废料、废液集中统一处置工作,协同生态环境部门建立教育系统危化品定期处置长效机制。三是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落实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做好参与实验的学生、教师、工作人员和相关来访人员的安全培训与准入要求,实验教学过程中注重学生的安全防护管理与教育,熟悉《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积极参与事故应急处置演练。

(九)开展校车与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一是严格落实《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和省、市政府校车安全工程实施意见,严格许可审批、严格日常监管,严禁不符合技术标准的车辆接送学生,严格按要求配备具有行驶记录功能的卫星定位装置,并接入监管平台实施统一有效管控。二是督促指导学校和校车服务提供者严格落实校车安全管理制度,完善服务方案,强化源头管理、动态监管,保障校车通行安全。严格校车驾驶员的教育管理,严禁超员超速和不按规定线路行驶。严格按规定配备随车照管人员,并督促认真履行照管职责。三是各镇街各学校要根据实际情况尽快建立校车安全风险预警和研判机制,对所有校车驾驶员生理健康、心理健康、社会背景和矛盾纠纷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和动态监控,对于不符合安全要求的驾驶员必须立即上报公安、教育等部门,停止其校车驾驶资格,有效避免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四是加强与应急管理、公安、交通运输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完善联动工作机制,改善校车道路通行条件,对校车行经线路有急弯、陡坡、临水等危险路段,要提请镇街和有关职能部门按照标准设置安全防护设施。及时发现非法接送学生车辆的隐患情况并上报,配合好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依法打击取缔。五是会同公安机关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疏导和秩序维护,结合实际优化上下学高峰时段交通组织,加强校内交通安全管理,加强学生乘车安全教育管理。

(十)开展传染病防控专项整治。一是持续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认真落实国家卫健委办公厅和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完善防控工作体系、管理制度和应急处置预案,开展应急处置演练、健康状况摸排、环境消杀和防控物资器材筹措储备,严格日常管理、加强个人防护、加强体温检测登记、追踪缺勤人员病情,妥善处置发热疑似病例,严防新冠肺炎疫情向校园输入扩散。妥善储存消毒物资,科学组织消毒,用含化学成分的消毒液消毒应避开人群,75%的乙醇消毒液不能大剂量喷雾,使用时应远离火源,避免火灾。二是切实做好常见传染病防控工作。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切实做好晨午检随检、缺课追踪、就医诊治、停课隔离、消毒杀菌、信息上报、家校联系、凭正规医疗机构证明方可接收复学等事宜。督促学生进校后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规范洗手,严防季节性传染性疾病交叉感染和蔓延。各单位要慎重组织学生在校园内进行群体性预防用药或接种疫苗,任何学校和教师不得私自向学生兜售药品或保健品。三是切实做好结核病防控工作。加强对学生、家长、教职工结核病疫情防控健康教育, 普及基本防控知识要求,提高防病健康意识,保证每名师生员工都能及时对身边持续咳嗽的同事、同学保持高度的敏感性和警惕性。凡发现师生员工持续咳嗽一周即应动员其就医,持续咳嗽两周者即应停课隔离并要求其按照肺结核就诊。发现确诊或疑似或需采取防治措施的肺结核病例的学校严格按照教育局和卫生部门的意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每年结合体检组织进行教职工肺结核筛查,抓好高中、中专、高校新生入学肺结核筛查。四是按照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加强学校卫生技术人员队伍建设,为加强学校卫生工作、提高学生的健康水平提供坚实保障。五是切实加强对卫生工作的组织领导。学校监测学生健康状况,对学生进行健康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学校要自觉接受卫生部门对学校卫生工作的监督指导。市教育局、镇街教办要加强对学校卫生工作的行政管理,定期组织检查考核,督促帮助学校改善卫生环境和教学卫生条件,加强对传染病、学生常见病的预防和治疗。

(十一)开展学校建筑及设施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一是全面排查学校建筑物安全隐患,摸清全市校园建筑抗震等级不足底数,封存D级建筑,针对所有C级建筑逐一建立加固整改措施,2022年底前消除所有建筑等级安全隐患。查找并整治违法建设、违规改变建筑主体结构或使用功能等造成的安全隐患,落实学校建筑所有权人承担使用安全主体责任。二是全面开展校园设施设备安全专项“体检”,查找设施设备安全隐患和突出短板,确保设施设备符合安全要求。三是完善应对极端天气、旱涝灾害机制,加强对校园低洼地带、地质灾害点、易滑坡地段、易遭受雷击、地基沉陷等区域预防措施。四是落实学校在建项目施工隔离管理等安全措施。

(十二)加强安全学科专业人才培养。一是深入实施高危行业领域安全技能提升行动计划,积极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通过开展高校专业设置与产业结构吻合度调查,开展现代化专业群等重点项目评审,引导高校、职业类学校契合全市化工行业产业发展,动态调整专业设置,切实推动高校、职业类学校加强以化工生产工艺、化工安全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为特色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训。二是加快化工等安全生产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推动现有院校进一步加大学科(专业)内涵建设,与化工类企业积极开展定向培养、校企联合办学和学徒制等,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鼓励相关院校积极服务产业需要,开展相关专业培训。在职业院校相关专业教学标准中增加安全生产相关内容。

(十三)提升安全基础支撑保障能力。一是加强学生安全素质教育。把安全教育纳入学校教育内容,在中小学、幼儿园教学和高校、高中、中专新生军训课程中加入消防知识教育,充分把握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512防灾减灾日、626国际禁毒日、119消防宣传日、安全生产月、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等契机,有针对性地开展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防范溺水、生命安全、心理健康、应急避险等专题教育。通过开展科普讲座、安全演练、专题专栏等多种形式以及开设专题版块等,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以案例警示教育和沉浸式互动体验,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加强学生实训实习和校外社会实践活动的安全教育与管理。邀请公安、卫生、交通、消防等部门专业人员对广大师生进行专项宣传教育和应急培训,作为安全通识教育的有效和必要补充。二是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推动学校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结合自身实际和风险特点,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规范标准,规范安全管理和监督行为,把安全生产要求贯穿学校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落实教育系统安全管理统计分析制度,依法参加有关事故的调查处理,监督检查事故单位落实防范和整改措施情况。三是提升安全生产科技化和信息化水平。建设一批安全管理相关在线课程,运用虚拟仿真技术开展学校安全教育,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检查信息系统。推动学校建设安全生产物联网监控系统和安全管理平台,积极推广应用温度传感、烟雾报警、人脸识别、视频监控等技术,加强安全监测预警信息化建设,建立健全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进行安全监督管理的制度。四是强化学校应急处置能力建设。修订《江阴市教育系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督促各级各类学校制定完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严格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建立应急联动机制,加强学校应急保障队伍建设及应急物资储备,完善应急管理分级响应制度和程序,认真组织学生开展应急疏散演练,提高自我保护和应急逃生能力,认真组织教职工开展急救知识和技能等业务培训,着力提升正确应对处置各种突发事故的能力。学校要根据实际和情势变化,适时修订应急预案,增强预案的实效性。

三、时间安排

从20209月至202212月,将安全专项整治江苏“一年小灶”与全国“三年大灶”统筹推进,分四个阶段:

(一)动员部署(2020年9月至10月)。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采取多种形式和方法,开展安全宣讲和宣传教育。镇街教办和各级各类学校要结合本地本校实际,制定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时间进度和保障措施,对开展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作出具体安排,并进行动员部署。各镇街各学校细化落实方案于1020日前报送市教育局安监科。

(二)集中攻坚(2020年9月至2020年12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结合,坚持自查自改与督查整改相结合,继续按照《江阴市教育(校园和校车)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与本实施方案要求,在全市教育系统组织开展全覆盖拉网式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对查出的问题隐患具备整改条件的,按照“一年小灶”要求立查立改、应改尽改;暂时不具备整改条件的,要制定整改方案,紧盯不放,推动整改落实。对国务院、省、市督导组现场指出和移交的问题隐患要立即整改销号。深入分析各级各类学校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可能发生的事故,对重点学校、重要场所、重要环节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深入细致的排查治理,建立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明确整改责任和整改要求,加快推进实施,确保取得实效。

(三)持续整治(2021年全年)。坚持举一反三抓整改,持续推进国务院、省、市督导组反馈问题隐患、全市教育系统专项整治发现各类问题隐患的整改落实,对“存量”问题隐患进行集中攻坚、建档销号。动态更新“两个清单”,针对重点难点问题,通过现场推进会、“开小灶”、推广有关地区和标杆学校的经验等措施,加大专项整治攻坚力度,落实和完善治理措施,坚决啃下一批“硬骨头”。聚焦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和精准执法,推动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预防控制体系,全面消除监管盲区漏点。加大对重点地区、重点学校、重点环节的督导力度,强化对突出问题、重大隐患的跟踪督办、闭环整改。同时,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全面落实教育系统安全责任体系,在2021年全年持续集中攻坚。

(四)巩固提升(2022年全年)。聚焦为“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全方位全领域纵深推进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深入分析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生产共性问题和突出隐患,深挖背后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梳理出在制度规定、办法措施方面需要建立健全、补充完善的具体制度,逐项推动实施。深入总结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经验,推广一批可复制可借鉴的制度成果,将治理实践提炼固化为长效机制,形成系统完备、成熟定型的安全生产制度体系,提升整体治理水平,确保学校本质安全。

四、保障措施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要从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教育系统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更高政治站位扛起学校安全稳定责任。市教育局、镇街应成立学校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统筹好“一年小灶”与“三年大灶”,协调推进专项整治工作,确保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治彻底。

(二)强化隐患整改,突出风险管控。强化学校安全源头管控和系统治理,最大限度降低和减少各类安全风险。狠抓隐患整改,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隐患,确保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落实到位。充分利用省校园安全风险管控系统平台和无锡市安全生产监管平台,动态监控推进隐患整改。加快推进问题隐患存量整改,对久拖不决、敷衍应付、弄虚作假等行为,发现一例、严查一例。对一时无法彻底整改的,明确专人盯防,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及时报请属地党委政府协调解决。

(三)加强督查检查,强化问效问责。各镇街各校要加强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动态检查和过程监督,推动校园安全专项整治有效开展,及时发现解决各类问题。充分运用省市安全生产监管平台,完善与纪检监察部门安全生产违法违纪问题线索移交查办工作机制,推进对安全生产监督的再监督。市教育局将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作为对镇街和学校安全生产考核的重要内容。强化问效问责,运用述职、通报、约谈、督办、警示、曝光等有效措施,加强对各镇街各校专项整治落实情况的监督,对专项整治工作不力、措施不实、效果不好的及时通报、责令整改,对发生重大安全事故、产生重大影响的校园安全事件及学校安全事件频发的地区和学校,严肃追责问责。对因整治工作失职渎职,造成事故发生的,移交司法部门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