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 推荐公告
芙蓉大道主辅路全面开放交通
发布日期:2020-09-21 11:04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芙蓉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又有新进展。9月20日,芙蓉大道主辅路全面开放交通。

芙蓉大道快速化改造工程西起海港大道,东至科技大道,全长19.4公里。改造段路线采用高架、隧道与主辅路相结合的快速化改造模式,主线(高架、隧道)全线禁止摩托车、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机动车限速每小时80公里,隧道段、大桥南路至东外环路段以及与新长铁路、南沿江城际铁路交叉段限速每小时60公里。

从敔山湾返回市中心,一路上最直观的感受就是畅通。由于芙蓉大道主线未设置红绿灯,虽然路面上车辆不少,但是得益于宽敞的双向六车道,以及主线禁止摩托车和非机动车、行人通行,整个车流保持了高速、高效的行驶状态。芙蓉大道主线共设置海港大道立交、食品城立交、璜大立交、寿山立交4处互通,沿线各主要路口设有出入口共35个,很好地串起了沿途的交通干线,大大提升了市民转换道路的便捷性。

经计算,从敔山湾美嘉城到虹桥南路,整个车程仅用了7分钟。快速化改造后的芙蓉大道缩短了城市东西向的空间距离,极大地便利了老百姓的生活。经常来往江阴和常州的市民林松坚对芙蓉大道快速化改造赞不绝口,“芙蓉大道快速化改造后,堵车的情况再也没有了。一路顺畅的驾驶体验,让我的心情都变得更加舒畅了。”不过驾驶体验再畅快,仍需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市交通运输局提醒,芙蓉大道即将进入交工阶段,目前正在进行收尾整改和检测调试工作,届时,在非高峰时段或是夜间会存在临时占用或封闭部分车道的情况,请广大车主谨慎驾驶、减速慢行。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