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wtgdl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 通知公告
江阴市2020年小小讲解员风采大赛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0-09-14 16:03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广大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据工作部署,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决定组织开展“文明江阴·我主讲”——2020年江阴市小小讲解员风采大赛,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文明江阴·我主讲

二、活动目的

通过活动,让广大学生进一步了解自己的家乡,升华热爱家乡,传承家乡优秀传统文化的美好情感;在锻炼口语表达能力的同时,进一步发现藏在家乡深处的美丽。通过大赛,为广大未成年人提供一个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成长舞台;同时,加快培养一批城市形象宣传的义务推广员队伍,扩大江阴城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三、参赛对象

全市幼儿园大班小朋友、义务教育阶段在校学生。

四、活动时间

2020年9月-11月

五、活动方式

比赛分3个阶段进行:

1.报名阶段(即日起至2020年9月30日)

请自愿参赛者下载报名表,完整真实填写表格后,在规定时间内发送至邮箱jywtly@163.com。组委会将为自愿报名参赛选手建立专门的微信交流联系群,统一发送我市景点景区的讲解参考资料,并及时推送活动信息。

2.初赛阶段(2020年10月1日-18日)

参赛人员在规定时间内选取我市城乡任一景点录制一段3-5分钟的讲解视频,将作品发送至邮箱jywtly@163.com 邮件须注明“江阴小小讲解员+参赛选手姓名+讲解景点名称”。组委会将对收到的讲解视频进行综合评比,确定进入决赛阶段选手名单。

3.决赛阶段(2020年11月中旬)

决赛内容主要包含旅游景点模拟讲解、个人才艺展示、江阴旅游知识答题等3个部分,拟采取线下比赛与云直播相结合方式进行。具体安排以另行通知为准。

六、奖项设置

根据报名人数和年龄结构分为幼儿组、小学组和初中组,每组各选10人进入决赛,每组各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奖品为江阴旅游文创产品一套,价值为300~500元不等。

七、报名方式

本次大赛采用线上报名的方式,报名表和作品请发送至邮箱jywtly@163.com

报名联系人:江阴市文体旅游公共服务中心   边丽萍

联系电话:86843204

附件:报名表.docx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