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
/kj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科技局 > 科技动态
罗马尼亚计划建设新的泛欧洲基础设施组成部分
发布时间:2020-09-02 09:03

罗马尼亚克卢日-纳波卡“巴贝什·博雅伊”大学(UBB)的InfoBioNano4Health平台正在开发其环境和人口健康的第一个泛欧洲部分气溶胶、云和微量气体欧洲研究基础设施(UBB-ACTRIS),旨在促进泛欧洲在大气和气候变化构成的相关研究。项目获罗2014—2020年运营计划资助2226.5万列伊(约3783.9万人民币)。
  该项目是欧洲航天局(ESA)地球观测计划的一部分,总体目标是创建世界一流的基础设施,通过先进的遥感方法观测和表征地球大气层。项目计划建设的基础设施包括对地面观测设施、相关实验室和数据中心。项目预期成果是在克卢日省大气遥感天文台(CARO)内建设新的研究实验室,配备可提供有关气溶胶和云特性的连续和长期观测的设备,并将积极参与欧洲环境研究基础设施ACTRIS的研究。
  ACTRIS是一项泛欧洲计划,旨在整合欧洲合作伙伴的行动以提供高质量的气溶胶、云和痕量气体观测结果。2015年,芬兰提交了成立ACTRIS的提案,包括罗马尼亚在内的5个国家(罗马尼亚、芬兰、法国、意大利、捷克)表示愿意提供财政支持,罗主要参与单位是国家光电研究所。2016年,ACTRIS被列入ESFRI(欧洲研究基础设施战略论坛)路线图。ACTRIS目前正在建设阶段,计划在2021-2022年进入调试阶段,2025年全面投入运营。
  目前,罗马尼亚正在建设三个泛欧洲基础设施:极端光核物理分部、国际河流-海洋系统先进研究中心、先进铅冷快堆欧洲示范堆,它们都分布在罗南部。UBB-ACTRIS是第一个计划建设在罗西北地区的泛欧洲基础设施组成部分。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