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wsjkw/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 行业资讯
我市成功举办产科危急重症救治技能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9-01 18:11

我市成功举办产科危急重症救治技能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产科危急重症管理和救治服务能力,近日,由市卫生健康委牵头、市妇幼保健院负责组织全市30位产科骨干组成受训队伍,前往苏州市立医院教育基地进行产科危急重症救治培训及实训演练。

培训前,市妇幼保健院院长惠黎强调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和要求,希望学员们把握机会,认真学习,学以致用,熟练掌握救治技能。

培训班上,苏州市立医院的产科专家透彻详实、深入浅出的讲解征服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学员们全神贯注地学习各位专家的宝贵经验、前沿理论。实际操作训练时,专家们在模型上手把手地指导学员,详细示范讲解,让学员们熟练掌握。羊水栓塞的实训演练将培训推向高潮,苏州市立医院产科医务人员倾情示范,采用高端、仿真模拟人进行现场抢救演练。紧张的情节,有条不紊的抢救流程,演练后专家的点评,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后学员们进行分组,分别进行产后出血和羊水栓塞的危急重症抢救演练。专家给予每组学员模拟临床真实病例,设置逼真的工作场景。抢救小组成员立即熟悉病情,组织分工、专家会诊、病情处置、与患者家属沟通交流等每个步骤都和实战一样,现场气氛紧张有序。

此次培训班为提高产科医务人员对产科危急重症的识别、处理及急救能力,提升抢救技术,有效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减少母婴并发症,保障母婴安全打下扎实的基础。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让他们近距离见证了专家们的风采,开拓了工作思维,对他们未来的工作有非常重要的实践指导意义。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