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计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统计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0-02308 生成日期 2020-06-30 公开日期 2020-07-0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统计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通知
主题(一级)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级) 统计 关键词 规划,统计,经济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20年统计执法检查工作计划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按照《江苏省统计检查制度》《江苏省统计局统计执法“双随机”抽查办法(试行)》的规定要求,特制定本工作计划。 一、执法检查内容 (一)贯彻执行统计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统计规则、政令情况; (二)建立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和问责制情况
江阴市统计局关于印发《2020年统计执法检查工作计划》的通知

2020年统计执法检查工作计划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按照《江苏省统计检查制度》《江苏省统计局统计执法“双随机”抽查办法(试行)》的规定要求,特制定本工作计划。

一、执法检查内容

(一)贯彻执行统计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统计规则、政令情况;

(二)建立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和问责制情况;

(三)统计机构和统计人员依法独立行使统计调查、统计报告、统计监督职权情况;

(四)统计调查对象遵守统计法律法规规章、统计调查制度情况;

(五)对统计代填代报、违规入库、违规文件等开展整治清理的情况。

二、执法检查地区

根据“双随机”抽取结果,2020年统计执法检查地区为:

    (一)市级执法检查:高新区、临港开发区、澄江街道、南闸街道、周庄镇。

    (二)联合执法检查:与发改委、住建局、市场监管局和税务局联合开展。

三、执法检查时间

执法检查时间从7月开始到10月底结束。

四、执法检查步骤

(一)市统计局按“双随机”方式随机抽取检查地区和企业。

(二)按照《无锡市统计局统计执法检查规范》开展检查。

(三)撰写检查报告。

(四)根据检查情况依法依规做出相应处理。

五、执法检查分工

(一)办公室(统计执法监督科):负责对全市统计执法工作进行部署、协调、指导、监督和考核。拟定全市统计执法检查工作计划,具体组织市局的执法检查,负责本地区的对统计违法行为和案件的查处以及信用信息的记录和公布。

(二)局各专业科室:协助办公室(统计执法监督科)抽调专业人员参加执法检查。

六、执法检查要求

(一)转变观念。进一步加大宣传培训的力度,引导广大统计人员和统计执法人员转变思想观念,深化对统计执法“双随机”检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二)规范执法。严格依法依规开展统计执法“双随机”检查,进一步提高统计执法检查工作的规范性,统计调查对象的抽取,应当在检查前通过“江苏省统计依法行政管理系统”抽取并存档,检查结果在检查后10日内予以录入。

(三)遵守纪律。遵守统计执法监督检查工作纪律,服从安排、认真负责、保守秘密、吃苦耐劳。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政策规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杜绝任何违纪违法问题的出现。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