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 推荐公告
我市新组建扩容10个教育集团
发布日期:2020-08-26 09:48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8月25日上午,市教育局对2020年新组建扩容的10个教育集团正式授牌。2020年,我市将在3个学段推进3种组建方式的集团化办学,重点推进周庄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等10个教育集团,促进我市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一体型”教育集团由同一人担任集团内部各个独立建制学校的法人代表,并担任集团的总校长;各校均按照独立建制学校的模式运行,分设执行校长。2020年,江阴将组建5个“一体型”教育集团。江阴市周庄实验小学、江阴市周庄东区实验小学、江阴市周庄倪家巷实验小学3个独立建制小学组建成江阴市周庄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江阴市西郊中心幼儿园和江阴市芙蓉幼儿园2个独立建制幼儿园组建成江阴市西郊中心幼儿园教育集团。江阴市辅延中心幼儿园和江阴市城南幼儿园2个独立建制幼儿园组建成江阴市辅延中心幼儿园教育集团。江阴市澄江中心幼儿园和江阴市环南路幼儿园2个独立建制幼儿园组建成江阴市澄江中心幼儿园教育集团。江阴市周庄实验幼儿园、江阴市周庄东区实验幼儿园、江阴市周庄金湾实验幼儿园、江阴市周庄周北实验幼儿园4个独立建制幼儿园组建成江阴市周庄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

“协作型”教育集团由核心校与成员校互派管理干部和骨干教师,开展一体化的教学教研活动,推进课程实施统一、教学管理统一、师资培训统一、质量评价统一,实现资源共享、管理共通、师资共育、质量共进。江阴市敔山湾实验学校与江阴市顾山中学以“协作型”方式组建成江阴市敔山湾实验学校教育集团。江阴市礼延实验学校为市教育局直属的九年一贯制学校,由江阴初级中学教育集团统一管理,江阴市礼延实验学校小学部以“协作型”方式加入江阴市城中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江阴市要塞实验小学以“协作型”方式加入江阴市城中实验小学教育集团。

“加盟型”教育集团由拟加盟学校向核心校提出加盟申请,按照“双向选择、自愿组合”的方式组建,核心校指导加盟校优化管理、培养干部、培训师资、培育课程,培植文化,双方通过师资定向交流、开展“双师课堂”等方式,实现校际合作全面增进、优质课程明显增加、办学能力大大增强、办学质量显著提高。江阴市周庄中学以“加盟型”方式加入江阴市第一初级中学教育集团。江阴市新长江幼儿园(暂定名)以“加盟型”方式加入江阴市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