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公示 > 推荐公告
江阴长江大桥主线收费站大棚正式拆除
发布日期:2020-08-24 10:30    文章来源:江阴日报

曾被誉为“华夏第一站”的江阴长江大桥主线收费站大棚日前正式启动拆除。从1999年9月28日投运至今,江阴长江大桥主线收费站大棚在服役近21年后,终于迎来了“功成身退”的荣耀时刻。

8月21日上午,来到江阴长江大桥主线收费站大棚的拆除现场,只见施工人员正在对部分拆除下来的大棚进行清理。现场施工人员说,整个拆除工期预计需要1个月的时间。经过前期的连续施工,通行车道上方的收费大棚及附属设施已被拆除,余下两侧的收费大棚拆除工作将在近期陆续展开。今后,车辆来往于江阴长江大桥将更加畅通无阻。

江阴长江大桥是长江江苏段上建成的第一座高速公路跨江通道,也是中国第一座跨度超千米的特大悬索桥。江阴长江大桥主线收费站位于桥北的靖江市,与大桥同步投入营运。由于近年来车流量明显增多,江阴长江大桥“逢节必堵”。

2018年,作为全国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试点省份,包括江阴长江大桥收费站在内的5个跨江大桥收费站与江苏5个苏鲁省界收费站一并采取不停车收费模式。江阴长江大桥收费站是由一个主线收费站、两个匝道站组成,前期已将中间主线收费岛拆除。为进一步提高车辆通行效率,确保主线行车顺畅,此次继续拆除江阴大桥主线收费广场上的整座收费大棚及附属设施,实现主线南北双向六车道无障碍通行。

江阴长江大桥主线收费站大棚钢结构网架总重约133.74吨,同时拆除的包含网架、檩条、侧面铝塑板、顶面彩钢板以及收费大棚上不锈钢字体、零星管线等附属设施。下一步,江苏扬子江高速通道管理有限公司将加紧实施收费大棚拆除区域的改造工作,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