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jyj/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市教育局 > 教师发展 > 培训信息
丽日云天阔,扬帆正当时―― 2020年江阴市教育系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隆重开班
发布时间:2020-08-20 00:00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指示和要求,更好地为江阴教育的发展储备一批政治思想优、教育情怀深、业务水平高、管理能力强的中青年干部,8月17日上午,2020年江阴市教育系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市教师发展中心正式开班,来自全市各级各类学校的46名中青年干部参加本次培训。

 

 

  

 

教育局组织人事科科长刘国平主持开班仪式,市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金中南介绍培训实施方案,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周雯虹作动员讲话。局组织人事科副科长刘波,发展中心培训管理室主任陈福生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前锋为全体学员上了题为《勇担使命,提升本领,积极投身江阴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的开班第一课。

 

 

  

 

徐前锋局长围绕江阴教育近年来取得的建设成果、未来展望及使命担当等三个方面与全体学员做了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

徐前锋局长指出:江阴教育将紧紧围绕“聚焦供给侧打造现代化的教育体系,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市”这一目标,先行先试、率先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努力走在全省全国教育现代化的前列,为全省、乃至全国教育现代化建设积极探索、作出贡献。

徐前锋局长强调,教育改革进入深水区,要啃硬骨头,中青年干部应坚持不忘初心、始终牢记使命,勇担责任,恪尽职守,在以下四个方面奋发作为、奋勇争先:

坚守“科教兴国”的初心,勇担“实现江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坚守“人民立场”的初心,勇担“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使命;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勇担“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坚守“素质教育”的初心,勇担“当好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争做教育现代化建设先行军”的使命。

同时,徐前锋局长寄语中青班干部:一是始终弘扬“人心齐、民性刚、敢攀登、创一流”的江阴精神;二是始终坚持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老老实实说话的为人标准;三是努力开阔眼界,提升自身境界;四是增强学习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锐意进取。

本次培训将分四个阶段进行,为期一年,培训围绕理论拓展模块、潜能生发模块、主题跟岗模块、自主反思模块、自主研修模块五大课程模块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本次培训必将全方位提升江阴市教育系统后备干部的专业素养和管理能力,为江阴教育的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丽日云天阔,扬帆正当时。潜心学习,苦练内功,江阴教育,未来可期。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