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江工业园区
/jjgyyq/index.shtml
网站首页 信息公开 公共服务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靖江工业园区 > 通知公告
江苏江阴—靖江工业园区防汛抗灾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0-08-20 11:02

澄靖园管〔2020〕24号

 

江苏江阴—靖江工业园区防汛抗灾工作实施方案

 

为更好应对当前严峻汛期,更细更实做好园区防汛抗灾工作确保园区码头企业安全度汛,现根据上级防指紧急会议精神,结合园区实际,制定园区沿江企业防汛抗灾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批示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履行“汛情就是命令”的防汛应急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 ,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周密的筹划和最高的标准,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二、工作目标

组织各码头企业做好防汛抗灾各项工作,做到组织领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方案措施到位、应急预案到位、物资储备到位、监测预警到位、隐患排查治理到位,确保园区企业汛期安全。

三、组织领导

成立园区防汛抗灾领导小组,负责研究部署园区沿江企业防汛抗灾工作,检查、督促、落实防汛抗灾措施,协调、组织防汛抗灾人员、物资、资金,指挥、监督现场抗灾救险,应急联络上级防指,及时通报汛情、灾情变化。

组  长:梁英航

副组长:孙明江、章  军、徐宇锋、张文向

成  员:马建民、刘  铭、刘海良、沈  强、张文俊、

金柏伟、尹  芳、王冠锋

四、主要工作安排

(一)全面排查安全风险,切实优化防汛应急方案。

各港口企业要对本单位所有沿江段面、作业部位进行全面摸排,摸清安全隐患和风险点,并根据摸排情况,及时制定防汛措施,细化防汛救灾应急预案,做到突出重点区域,强化重点排查,时刻准备抢险。立即疏散码头区域人员、有序转移码头区域重要物资,全面排查防洪应急通道,确保在险情发生时,人员生命安全、抢险通道畅通。江苏中燃要针对码头区域制订专门应急措施,根据汛情变化,提前排空管道余油,关闭管道阀门,确保险情发生时,管道不发生油品泄漏、渗漏等。

(二)紧急组织和动员防汛应急队伍,强化应急物资储备。

各港口企业要严格按照“防大汛、抢急险”的工作要求,迅速点验所有防汛抗灾应急人员,做好临战紧急动员和部署,务必做到人头清楚,联系畅通,分组明确,划片包干,责任到人,纪律严明,确保所有人员拉得出、顶得上、扛得住。全面查点和补充防汛抢险物资、装备的储备或准备情况,确保编织袋、救生衣、铁锹、雨鞋、雨披、手电、木(竹)排、砂袋等物资数量充足,在防汛抗灾最前沿临战备用。严格落实抢险机械和车辆,确保在第一线上部署到位,在第一时间应急待命。

(三)加强汛情险情沟通汇报。

各沿江企业要根据江苏省二级防洪预警要求,按照各级防指的应急部署,立即启动防汛抗灾应急预案,成立企业防汛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迅速落实各项防汛应急措施,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变化,积极与园区沟通联系,及时通报汛情、灾情变化。如遇任何险情,必须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求援,第一时间组织抢险。

(四)实施全天候专班蹲守。

因7月21-24日期间汛情比较严峻,按照上级防指立即进入临战状态的要求,以企业为单位,立即组织成立专班队伍,实行24小时全天候专班蹲守。各企业专班由企业带班领导、园区机关党员干部、企业工作人员组成。企业带班领导和工作人员由企业根据实际情况排定,园区机关党员干部由园区管委会从各办、局抽调、派驻(见附表)。各沿江企业是专班蹲守的主体责任单位,企业带班领导是专班蹲守的第一责任人,必须切实担起责任,带领专班人员认真做好蹲守期间的险情排查、物资准备、抢险实施、情况汇报等。园区派驻的机关党员干部必须以身作则、身先士卒,配合并监督企业履行好专班蹲守职责,并及时与园区管委会联系通报情况。所有专班蹲守人员执行战时纪律,党员干部要不提要求,不谈困难,冲在前,抢在先,坚决把党旗插在防汛抗灾最前沿。园区防汛抗灾领导小组成员金柏伟作为专班总联络人,实行全天候值班。园区纪委做好专班蹲守的监督工作,办公室要协助做好相关后勤保障工作。

 

附件:园区防汛驻厂值班安排表

 

 

江苏江阴—靖江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20年7月21日

 

 

 

江苏江阴—靖江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20年7月21日印发

附件

园区防汛驻厂值班安排表

序号

单位名称

值班人员、联系方式、值班时间

备 注

7月21日

(17:00-次日8:30)

7月22日

(8:30-次日8:30)

7月23日

(8:30-次日8:30)

1

新扬子

徐  泓

17721090772

季佰军

15949293839

孙灿华

13812138897

 

2

长博

3

大通国际

费海东

13506160067

吕  锷

13382293079

赵祥峰

18861625811

 

4

华澄

5

长强

祁  镇

15850890075

缪锐锐

18921734888

祁  镇

15850890075

 

6

永益

7

博联

周卫东

13961695889

陶  俊

15052313199

闻  言

15152662288

 

8

新生

9

中燃

闻  言

15152662288

刘永刚

13961613576

赵晓峰

15061823189

 

10

东方能源

11

正龙

汤志斌

18861025018

汤志斌

18861025018

杨  栋

13775765552

 

12

博泰

13

中泰

杨  栋

13775765552

王宗强

15261625308

黄李锋

13584139202

 

14

下六圩港

 

值班要求:值班人员在相应企业值班,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重要情况及时汇报。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