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信息 > 国有企业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0-02147 生成日期 2020-07-30 公开日期 2020-08-19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财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通报
主题(一级)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级) 其他 关键词 管理,国有,经费,集资,租金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一巡察组2019年10月15日至2020年3月25日,对中共江阴暨阳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进行巡察,并于2020年4月23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中共江阴暨阳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一巡察组2019年10月15日至2020年3月25日,对中共江阴暨阳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进行巡察,并于2020年4月23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 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根据中共江阴市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文件《印发市委第一巡察组〈关于巡察市属国资公司国有资产处置情况的反馈意见〉的通知》(澄巡办发﹝2020﹞21号)内容,我公司主要涉及共性问题3项:一是暨阳体育产业公司党组织和党员关系归属于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委,二是体育中心二期、三期工程产权证不全,三是未及时收缴租金;个性问题4项:一是部分房产租金未按照合同及时收取,二是个别出租房产未订立租赁合同,三是出资人未及时变更,四是资产划转移交过程中合同遗失等共计7个问题,并分解细化为7条整改措施。暨阳公司坚决把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正本清源、正风肃纪、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一次大机遇,认真整改到位、落实到位。

(一)健全工作机制,细化任务分工。明确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承担整改主体责任;支部委员为直接责任人,抓好巡查问题职责范围的整改落实工作责任,并进行有效的监督协调;相关部门负责人为具体经办人,承担贯彻实施巡查问题的具体整改工作,遇有政策性问题或困难,及时向书记和委员请示汇报。

(二)制定整改方案,问题逐步解决。按照立改立行和分类整改的原则,在巡查整改期限内,认真梳理具体问题,详细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逐项分解、逐项落实、逐项销号,切实解决巡查组反馈意见中提出的突出问题。

(三)制度更加规范,确保整改长效。坚持教育引导和科学管理相结合,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形成科学规范、有效管控的机制体制,从源头上遏制类似问题的再次发生。

(四)坚持标本兼治,作风明显转变。切实用好巡查成果,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党员干部忠诚履职意识、廉洁自律意识、依法行政意识,实现全公司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

二. 整改落实情况

(一)已整改完成的问题

针对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需要整改的问题,真改实改,截至目前,共计问题已整改完成。

1. 关于“共性问题:未及时足额收缴租金情况普遍存在”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经认真梳理核对,已将详细账目和情况说明报市纪委、机动巡查组并获得认可,该问题已整改完成。同时再次明确了资产管理部为责任部门,公司财务部、各场馆配合协助共同做好租金催缴工作;资产管理部建立健全房屋出租台账记录,并实行预警机制,由资产管理部专人负责跟踪租金收缴情况,加强日常监督,在租金发生月的一个月前向承租商户提出缴款通知,并及时进行催收到账。

2. 关于“个性问题:未订立租赁合同”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在市委巡查组发现、反馈此问题后,公司责成相关部门立即进行了催缴工作,王善山本人也于2020年1月20日补交完全部欠款,公司也收回了库房不再进行对外出租。截至目前为止,全部欠款已追缴,人员已搬出,库房已清理,整改已完成。同时公司将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合同签订、履行与监督制度,并定期开展公司合同管理自查,确保查漏、补短,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合同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3. 关于“个性问题:资产划转移交过程中合同遗失”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我单位已与国源公司协商沟通,查找到租赁业务的原始协议,并予以复印存档。同时,进一步规范公司国有资产租赁行为,严格按照规定程序统一评估拍租,并加强房产出租合同管理,保证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二)正在推进整改的问题

截至目前,共计4个问题正在整改过程中,仍需深化整改。

1. 关于“共性问题: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力,各国子公司的党组织和党员管理归属不一,有待进一步理顺”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已将此次巡察反馈情况如实向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市财政局等上级主管局党委汇报,并积极保持沟通联系。

正在深化整改的内容及时限:遵照上级主管局党委的统一指示要求,切实规范党组织设置,理顺党组织隶属关系,保持党的先进性建设,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在公司经营发展中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

2. 关于“共性问题:国资公司担当意识不强,存在不敢管、不愿管、不想管情况,市属国有资产中有产权证的土地、房屋不到一半”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体育中心二期、三期的产权证办理工作由产权方江阴市土地储备中心负责办理,我公司配合并承担办证相关费用的支出。目前在双方的默契配合下,体育中心二期工程已完成房屋质量检测及测绘工作,正等待相关报告的出具,体育中心三期工程已完成房屋质量检测,现正进行房屋测绘工作。

正在深化整改的内容及时限:我公司将继续与市土储中心保持密切沟通,并指定专人负责定期了解并督促土储中心加快相关手续的办理进程,积极配合土储中心在产权办理过程中的相关事宜。待体育中心二期、三期工程出具房屋质量检测及测绘报告后,联系市消防应急救援大队对其进行消防安全验收工作,合格后再将相关材料报至市住建局,审核通过后即可取得相关房屋产权证。整项工作预计将于2020年12月30日前完成。

3. 关于“个性问题:部分房产租金未按照合同及时收取”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租金欠缴人杨力接到法院强制执行通知后委托江阴市新东亚汽车经销商蔡国强联系我公司,表示由其全权代理协调处理欠款事宜,蔡国强本人也多次与本单位、律师、法院进行了协商沟通,提出还款设想方案,主要分两块进行:一是以名扬搏击俱乐部剩余资产的评估价47860元抵扣部分欠款,其剩余资产主要为健身器材、家具等,可由中心场馆进行再利用;二是剩余欠款分两次偿还,分别于2020年12月31日前缴纳剩余欠款中的25000余元,于2021年6月30日前一次性缴清余下欠款。公司已将此设想方案向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市财政局、市委巡查组进行了汇报。2020年7月2日、3日,在江阴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公司代表、法律顾问以及受委托方蔡国强在陈超法官的调解及见证下,初步达成解决方案的口头协议,由于杨力本人未到场,故无法签订书面协议。待法院执行局拟好相关法律文书以后再通知杨力本人及公司代理律师到执行局签字并出具最终执行书。

正在深化整改的内容及时限:下一步,在法院执行局拟好相关法律文书后,我公司将指派专人并委托法律顾问积极联系名扬搏击俱乐部法人杨力,通知督促其本人及委托人至法院执行庭,按照口头约定为基础签订相关书面协议,并由专人负责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执行协议约定的追缴事宜。根据协议内容,追缴工作将于2021年6月30前完成。

4. 关于“个性问题:出资人未及时变更”问题的整改。

整改措施及阶段性成效:根据市委巡察整改要求,公司主要领导专程与市民政局、市行政审批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了多次协商沟通,均表示目前无法将出资人变更为江阴市体育中心。

正在深化整改的内容及时限:下一步将根据市委巡察组和市国资办的指示精神,依照规定程序办理相关手续,予以注销此俱乐部。预计将于2020年9月30日前整改完成。

三. 下一步全面推进整改计划

在市委巡查组的指导下,经过三个月严肃认真的整改,暨阳公司的巡察问题整改工作取得了初步的、阶段性的成效,巡查反馈的一些突出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一些制度机制得到了建立健全。但纵观整体依然还存在差距和不足,必须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注重举一反三,深刻剖析根源,及时建章立制,实现整改成果制度化、长效化。

(一)强化党的领导,落实“两个责任”

按照当前形势,认清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严格按照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开展工作,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

(二)紧扣问题意识,持续抓好整改

坚持整改目标不变、整改劲头不松、整改力度不减,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进一步增强巡察整改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已完成的整改问题,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对还没有完成的整改问题,严格按照整改方案,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按时整改到位;对需要较长时间整改的问题,坚持一抓到底,坚决完成整改,务求取得实效。

(三)巩固整改成效,推进事业发展

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把巡视整改工作与企业建设发展结合起来,重点从理顺内部管理机制、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强化行政后勤保障等方面入手,进一步理清思路、完善措施、健全制度,努力深化巡察整改成果,着力提升体育产业竞争实力,全面推进国有企业科学发展。

 

中共江阴暨阳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支部委员

2020年7月30日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