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江街道
当前位置: 首页 >  澄江街道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0-02144 生成日期 2020-08-14 公开日期 2020-08-1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江阴市澄江街道办事处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报告
主题(一级)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级) 财政 关键词 决算,税务,报告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江阴市澄江街道关于2019年度 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  
江阴市澄江街道关于2019年度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

  

江阴市澄江街道关于2019年度

财政决算情况的报告

 

  一、2019年度财政决算情况

  澄江街道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围绕年初的目标任务,努力克服经济下行、结构性减税等因素的影响,积极应对、攻坚克难,千方百计稳增长,全力以赴促发展,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化财政改革和管理,促进街道经济健康平稳发展。

  (一)一般公共预算预计执行情况

  澄江街道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38158万元,完成调整预算的100.5%,增长1.01%,其中:税收收入32292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增长1.03%,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为95.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93438万元,完成调整预算的99.72%,比上年同期增长5.18%。

  根据现行财政体制测算,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38158万元,上级转移支付收入17336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调入10000万元,澄江街道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预计为365494万元;一般公共预算总支出36549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93438万元,上解上级支出272056万元;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平衡。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预计完成情况

  澄江街道政府性基金收入预计完成82256万元,加上上级补助收入394万元,政府性基金总收入82650万元;政府性基金支出72650万元,调出10000万元,政府性基金总支出82650万元;当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平衡。

  二、2019年主要工作及成效

  1、主动作为稳增长。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良好,但随着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财政收支矛盾更加突出。积极适应财力分配趋势变化,做好税源培养,确保财力可持续发展;加强收入预测分析,及时掌握经济走势和财源情况;积极拓展征管思路,我街道加强与税务部门的合作,签订推进税收协同共治的合作协议,健全涉税(费)信息共享机制,推进税源基础事项网格化管理,积极引导企业规范经营、诚信经营,做到依法纳税;加强征管力量,提高管理精细化程度和管理的信息化水平,积极做好税收征管、分析、清查工作,积极追回欠缴税款,确保应收尽收,实现财政收入可持续增长。

  2、优化支出保民生。根据经济形势变化和财政收入执行情况,街道财政坚持量力而行,合理把握支出进度,全面强化民生保障,全面提升社会事业。另一方面,优化支出结构,合理控制行政成本,从严控制和压降一般性支出,进一步整合压减不必要、低效率支出;从而保证当年预算收支平衡。

  3、加快转型提升。以更大力度推动经济转型,牢牢把握城市经济发展的主动权主导权。2019年,澄江跨境电商产业园一期建成投运,已入驻跨境电商生态企业80家、出口规模近1亿美元。持续扩大有效投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引导企业自主创新,重点推进绿色经济,优化营商环境,精心培育优质企业,加快推动企业上市,大力引进优秀人才,推动街道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资金支撑。

  附件:1.2019年江阴市澄江街道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表

  2.2019年江阴市澄江街道一般公共预算收支平衡情况表

  3.2019年江阴市澄江街道政府性基金收支决算情况表

  4.2019年江阴市澄江街道政府性基金收支平衡表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