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财政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财政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信息 > 国有企业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0-02257 生成日期 2020-07-30 公开日期 2020-08-1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中共江阴市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通报
主题(一级)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级) 财政 关键词 预算,决算,核算,经费,集资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一巡察组于2019年10月15日至2020年3月25日对中共江阴市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开展了机动巡察,并于2020年4月24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
中共江阴市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一巡察组于2019年10月15日至2020年3月25日对中共江阴市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开展了机动巡察,并于2020年4月24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整改工作组织情况

根据巡察反馈意见中指出的共性问题四个方面11个问题,个性问题二个方面5个问题,公司细化分解为共性问题26条、个性问题29条整改措施。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始终把巡察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的自觉行动,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举措,深刻认识巡察反馈问题的严重性和解决问题的紧迫性,自觉增强巡察整改的主动性。整改工作始终在董事长领导下,有力有序有效展开。对于巡察组反馈问题,公司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从严从实、全面整改,积极主动、立行立改,坚决做到问题不见底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决不松手,确保巡察反馈整改条条有举措、件件有着落。

二、整改落实情况

(一)已整改完成的问题

针对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需要整改的问题,真改实改,截至目前,共性问题四个方面11个问题,个性问题二个方面5个问题,共计16个问题,已完成14个,基本完成2个(见如下6、7条);另外其中3个问题正在推进深化整改(见第二部分)。

1.关于“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力”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一是理顺和构建旅文公司新的党组织关系,申请成立旅文公司支部委员会,隶属于市委组织部(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管理, 7月8日市委机关工委批复同意旅文公司支部委员会及支部委员会选举方案, 7月24日召开党员大会完成支部委员会成员的选举。公司现有住建局党委管辖的两个基层党支部(旅文公司机关支部、风景公司支部),风景公司支部由住建局党委管理,将旅文公司机关支部按流程更名为新成立的旅文公司支部委员会,并在支部委员会下设两个党小组,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调整公司部门,设立“党群工作科”,全面负责公司的党建工作。二是在上级部门指导下,调整充实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完成公司法人代表、董事、监事、章程(党建工作写入章程)的变更,修订和完善公司党支部(支委会)议事决策规则、“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实施办法,规范企业法人治理结构,按现代企业制度治企管企。三是公司拟定了组织、业务架构及人员配置方案,优化公司各部门职能,合理配置企业各部门人员,做好内部架构的完善和调整。

2.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扎实”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一是设立“党群工作科”、“纪检监察科”专职党建、纪检科室,贯彻落实公司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制定党风党纪教育规划,建立行之有效的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制度体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层层压实,推进作风常态化、长效化建设。形成层层认清责任、抓好落实的工作格局,对违规违纪行为明确追究的责任。公司举行“5·10”警示教育月活动,学习宣贯党风廉政建设相关理论,利用学习强国APP、江上清风、法润暨阳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在线学习,实现全体工作人员在线学习全覆盖,召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签订旅文公司2020年度公职人员廉洁自律承诺书。通过 “5·10”警示教育月活动,推进党风建设长效化,教育广大员工忠诚干净有担当。二是公司在原有制度的基础上修订了资产处置管理办法(试行),公司将随着自身改革的推进,不断修订和完善内控机制,建立健全规章制度,编紧编密制度的笼子,真正做到有规可依、监管有力、程序规范、资料完备。

3.关于“国资办对国有资产的监管不到位,存在脱节、懒政情况”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一是组织开展对公司资产调研、摸底、梳理,登记造册,规范统一资产名称,建立健全资产台账,并对国资监管系统平台上报数据进行梳理,查漏补缺,对未录入的资产补录进国资监管系统,做到上报资料与资产台账数据一致。二是按市国资管理的相关规定,公司在原有制度的基础上修订了资产处置管理办法(试行)。三是调整设立“资产管理科”,调整扩大职能,扎口管理公司的经营资产和非经营资产,实现资产管理全覆盖。按市国资管理的相关规定,健全完善公司资产管理处置制度,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的资产管理监督体系和配置、使用、处置等全过程的监督制约机制。6月5日成立“资产管理运营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公司资产运营管理的决策和监督落实。做到“权属清晰、职责明确、保护严格、流转顺畅”。

4.关于“国资公司担当意识不强,存在不敢管、不愿管、不想管情况”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一是按照“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对公司资产进行全面调研、摸底、登记造册,对资产租赁的历史遗留问题,按照“一事一案”的办法,妥善解决,经集体讨论后制定解决办法,并按有关相应权限审批后实行。二是对转隶资产回归后恢复常态化管理,房屋租赁合同到期原承租户仍在使用的,承租户依照原合同金额按月折算的方式缴纳自合同到期之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期间的房屋租金。按规定减免疫情期间3个月租金。签订双方“合同续存期房屋使用及缴费”补充协议。按市国资管理相关规定,启动拍租(招租)程序,7月10日完成拍卖公司网上竞价,根据拍卖公司成交确认书,7月底前与竞价中标人签订租赁合同并实施长效管理。三是根据市国资办办理权证的进度要求,对有条件办理产权证的房屋,报国资办审批准办理产权证。

5.关于“合同签订管理不规范”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公司梳理了存量合同42份,并对近期招拍租的合同以及补充合同等进行摸排,根据标的实际情况以及相关规定,对合同条款修改、完善、增加等措施。

6.关于“未及时足额收缴租金情况普遍存在”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截止2020年7月30日,已对未及时足额收缴租金的租赁资产催收入账195.2万元,余额通过法律诉讼途径解决。

7.关于“部分租期年限违规超长”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针对部分租期年限问题,其历史成因复杂,各有特别,解决这类问题需考量充分,分清利弊,按照“一事一案”的办法,妥善解决。目前,缩短租赁年限3份合同,解除合同或终止合同重新签订租赁合同3份,其中有一租户既缩短租赁年限又重新签订租赁合同。

8.关于“资产无偿转让、划拨、出借和移交等处置要求不严”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一是公司资产处置(涉及无偿转让、划拨、出借和移交)统一纳入“资产管理科”扎口管理,公司在原有制度的基础上修订了资产处置管理办法(试行),并持续完善。二是对无偿转让、划拨、出借和移交情况进行调查、摸底、登记造册。三是对已发生的房屋资产无偿转让、划拨、出借和移交的现象,进行清理整顿,该补办手续的办手续,该清退的清退。

9.关于“私搭乱建导致隐患较多”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落实公司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公司管理的公园景区设施设备、资产经营网点、绿化养护作业等领域,进一步强化问题意识、忧患意识,做到主要领导亲自带队,组织专门力量,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回头检查的多种形式,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各项工作,对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制定整改计划,坚持边整边改、整改结合,防止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发生。6月份公司开展了“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通过安全监督检查、安全生产宣传、开展应急演练、组织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培训等活动,进一步提高公司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市民营造安全、和谐的游园环境。

10.关于“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禁而不止”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一是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管,改进作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10项规定,加强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公司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纪律观念,继续深化“四风”问题整治,强化“两个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调整设立“党群工作科”、“纪检监察科”。强化党要管企,完善监督制度。二是根据公司自身部门机构、人员等改革进度,逐步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提高工作效能,落实责任主体,强化责任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建立健全规章制度,进一步提高廉政风险意识,明确岗位职权职责和风险防控措施,逐步建立以岗位为点、以流程为线、以制度为面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按照有错必纠、有责必问、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采取谈话提醒、诫勉谈话、实地检查、责任追究、组织处理等措施,加强监督检查,对违纪行为明确追究的责任。

11. 关于“落实整改推诿拖延、行动迟缓”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2019年2月13日市委第八轮巡察反馈问题后,正值转隶期,住建局组织制定整改方案,完善了资产租赁管理的规章制度,一些比较难的历史遗留问题没能及时整改到位。董事长到位履职后,召开民主生活会、专题整改会议等,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主动认领问题和整改问题,对巡察整改工作直接部署、直接过问、直接协调、直接督办,并坚持以上率下,带头落实整改,绝不新官不理旧账,确保改革中做到不解决问题决不放手,不达标准决不销号,确保整改方向不偏离、整改任务不落空。整改问题责任到人,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

12.关于“主管局对旅文公司监管缺位”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一是旅文公司2020年1月1日起按照一级国资公司运行,在上级部门指导下,调整充实公司董事会、监事会,按现代企业制度治企管企,全面落实“三重一大”决策监管机制。二是理顺与住建局、文体旅局的人员、资产、事权关系。按照“管办分离、事企分开”要求,做好事、企人员的定岗工作, 7月底实现全部员工定岗归位;对转隶的租赁资产、公园景区回归旅文公司行使经营管理权。

13.关于“部分资产存在转租情况”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共有5处转租问题,其中2处转租问题已解决不再转租,另外2处转租公司有相应备案,1处转租正在走法律程序。

14.关于“部分租赁收入未及时足额收取”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截至目前,催收到账租金共计182.175万元,时代置业目前已进入破产清算,由时代置业管理人接管,公司已委托律师进行债权申报,将及时与市人民法院、时代置业管理人对接,跟踪了解破产清算进度。

15.关于“部分合同租赁年限较长”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公司长期合同,其历史成因复杂,各有特别,解决这类问题需考量充分,分清利弊,按照“一事一案”的办法,妥善解决。目前,缩短租赁年限3份合同,解除合同或终止合同重新签订租赁合同3份。

16.关于“合同到期后未按照相关规定履行拍租程序,仍由原租户继续使用中且未继续收取租金”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成效:与相关承租户依照原合同金额按月折算的方式缴纳自合同到期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期间的房屋租金,与承租方签订“合同续存期房屋使用及缴费”补充协议,共计收缴延用期房屋租金43.025万元,并按国资管理相关规定,启动拍(招)租程序,7月10日完成拍卖公司网上竞价,根据拍卖公司成交确认书,7月底与竞价中标人签订租赁合同,实施长效管理。

(二)正在推进深化整改的问题

截至目前,共计3个问题仍需深化整改。

1、关于“部分资产存在转租情况”、 “部分租赁收入未及时足额收取”、 “部分合同租赁年限较长”问题的整改。

整改结果及阶段性成效:该三处问题中都涉及到同一承租户江阴市时代置业有限公司,一是时代置业有限公司目前已进入破产清算,江阴市时代置业有限公司管理人接管了时代置业,对其资产进行了清理登记,并委托会计师事务所对时代置业财务进行了审计, 2020年3月旅文公司委托律师进行了债权申报,参与时代置业公司破产清算并主张2013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破产清算日止的欠收租金及利息共计90余万元。公司将及时与市人民法院、江阴时代置业有限公司管理人对接,跟踪了解破产清算进度,研究追讨措施,尽早完成欠租的收缴。二是针对与时代置业场地转租及租赁年限的问题,公司积极与时代置业管理人对接,解除与时代置业的《土地租赁协议》、并通过时代置业管理人与场地现使用方协调,将使用场地清退交还我公司。公司也将积极与时代置业管理人、律师事务所对接该事宜处理进度。

三、下一步全面推进整改计划

在市委第一巡察组的指导下,经过三个月的集中整改,我公司基本完成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任务,但我们清醒认识到,整改工作离市委的要求和群众的期待还有许多差距,有的整改任务还需分批分期完成,有的整改成果还需持续巩固,有的整改措施还需长期坚持。下一阶段,公司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按照市委巡察反馈意见要求,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以实际成效提升公司发展。

(一)夯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制,狠抓责任落实。严格按照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落实党风廉政主体责任制,真正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权力监督到位、教育管理到位、检查问责到位。

(二)持续推进后续整改工作。严格按照市委和市委第一巡察组要求,发扬“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抓常抓细抓长,做到思想不疲,劲头不松,措施不软。坚决克服“过关”思想和松劲情绪,按照《整改方案》确定的问题清单、整改措施、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加强督促检查,对已整改完成的问题,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对正在推进整改的问题,紧盯不放,确保整改到位;对尚未启动整改的问题,督促有关责任部门加快整改进度,进行重点督办,真正把市委巡察组反馈的问题改全面、改彻底、改到位。

(三)抓好长效机制建设。对整改工作中已经建立的各项制度,要坚决抓好落实,确保真正发挥作用;对需要建立的制度,抓紧研究尽快建立,切实堵塞制度漏洞,填补制度空白,扎紧织密管控各种权力、规范工作运行的制度笼子,对不科学不健全的制度,进一步修改规范完善。总之,我公司仍需持续强化整改认识、持续压实整改责任、持续加大整改力度,切实运用和巩固好市委巡察成果,以问题的整改推进我公司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10-86020810;邮政信箱:江阴市澄武路21号;电子邮箱:18846618@qq.com。

 

 

中共江阴市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

2020年7月30日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