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网站首页 气象新闻 气象服务 防灾减灾 信息公开 行政权力 政民互动
关键字:
首页>>市气象局 > 气象新闻
盛夏时节防雷忙
发布时间:2020-08-12 09:29   文章来源:

  

  

  7月和8月正值盛夏时节,高温酷暑正式上线,雷电活动也逐渐频繁。为保障全市防雷安全,江阴市气象局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全力做好防雷减灾工作。

  一是雷暴天气来临前,利用短信平台和微博微信,及时发布雷电预警信号,提醒市民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二是夏季咨询防雷安全群众增多,我局指派防雷专家为群众解答如何应对雷电灾害。三是炎炎夏日里,气象执法人员持续强化防雷执法检查工作,确保重点企业防雷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有效落实。四是进一步加强与应急管理、交通、商务等部门的沟通协调,定期通报辖区重点场所防雷安全风险和防雷安全隐患情况,开展多部门协同监管,进一步提高监管效能。五是在雷电高发季节,利用门户网站和防雷减灾QQ群,不定期发布防雷科普知识和气象预警信息,强化企业责任人防雷意识,提高企业防雷避险能力。

  下一步,江阴市气象局将继续严密监视天气变化,进一步加强雷电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严格开展防雷安全专项整治,努力预防雷电灾害的发生和减少其造成的影响,确保防雷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打印】【 关闭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江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电子邮箱:mayor@email.wuxi.gov.cn

苏ICP备05002806号  苏公网安备 32028102000565号 网站标识码:320281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