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镇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桥镇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基层政务信息 > 农村三资管理
信息索引号 01404053X/2020-02058 生成日期 2020-08-10 公开日期 2020-08-1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新桥镇人民政府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体裁 其他
主题(一级) 农业、林业、水利 主题(二级) 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 关键词 农村,农民,收支,财务,审计
效力状况 有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三资”专项审计和事业单位财务审计的通知
“三资”专项审计和事业单位财务审计的通知

 

关于开展村“三资”专项审计和集体资金、资产出租专项清理的通知

 

各行政村:

为贯彻落实无锡《关于开展村级集体资金违规出借和资产出租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的实施方案》(锡委农办发【2020】5号)的要求,认真做好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监督财经纪律,有效杜绝违规违纪现象的发生,经镇党委、政府研究决定,开展2019年度村“三资”专项审计及集体资金违规出借和资产出租问题专项清理。现将有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审计对象

此次审计的范围为10个行政村,审计时间为2019年3月至2020年4月,对群众有反映问题的,可追溯到以前年度,直至将问题查清为止。

二、审计方法

此次审计工作由镇纪委牵头,抽调财政管理科、经济运行科、民政科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采用第三方审计的形式,审计过程中发现问题要及时汇报,及时处理。

三、审计内容

(一)对各村2018年7月至2020年3月之间的村级集体资金违规出借和资产出租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摸底调查、2018年两项清理“回头看”摸底调查

(二)村级财务(包含工会帐、食堂帐、村级组帐)收支预算、决算编制、执行情况。

(三)盘查现金。盘点现金,核对银行存款,核查收入是否及时足额收取缴存专户,有无“坐收坐支”现象。核查是否有收入不入帐、私设小金库,公款私存和在其它金融机构另立帐户存款现象。
    (四)收入方面。重点是核查政策转移收入、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资金和村集体经济组织收入。

(五)支出方面。重点是核查中央八项规定及相关制度执行情况,工资及车贴、招待费等各类开支是否超预算超标准。开支项目是否合理,开支单据手续是否齐全,是否存在重报、多报等。

(六)往来方面。对往来款要进行核对,做到账账、账证、账实相符,清查各种代收、代付款项来源去向情况,对长期挂往来账款的应收未收款和不规范租赁合同等进行全面清理。

(七)建设工程管理方面。重点核查工程建设手续是否按照规定程序执行,资金支付是否合规。

(八)资产和资源管理方面。重点核实各村固定资产登记情况,物资采购及处置程序是否合规、资产账实是否相符。核查资产、资源性资产台账是否齐全,资源发包及经营性资产出租是否按照程序执行、手续是否齐全,核查资产资源租金是否足额收取及是否有拖欠,租金定价是否偏低、租赁合同是否及时签订,核查是否有无偿占有或使用集体资产(资源)的,应纳入农村集体产权交易市场的交易事项是否应进必进。

四、组织分工及时间安排

成立审计领导小组,由纪委书记任组长,监察室、财政管理科、经济运行科、民政科负责人为成员。审计时间安排自5月中旬开始至6月中旬结束,审计事务所审计各村的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五、相关要求

(一)审计过程中,各村党支部书记、副书记为具体负责人,督促相关人员提供资料,并对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作出书面承诺。

(二)本次审计和专项清理牵涉面广、工作量大,群众关注度高,各相关部门要通力配合,确保审计取得实效。

(三)审计小组成员必须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按要求和时间完成工作任务,分单位撰写财务审计报告,如实反映审计中存在的问题,提交领导小组。

 

 

                               中共新桥镇委员会

新桥镇人民政府

2020年5月21日


附件

 

新桥镇村级“三资”专项审计和两项清理安排表

 

序号

联络员姓名、电话

审计事务所

审计对象

1

徐燕 13812135026

无锡宝信会计师事务所

苏圩村、马嘶村、新桥村、雷下村、苏市村

2

谈丽燕15995333228

江阴诚信会计师事务所

郁桥村、黄河村、圩里村、何巷村、六保村、

  • 收藏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