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 工作动态
强化主体责任 简化服务流程
发布时间:2020-07-31 14:02

  为提速增效,强化主体责任,进一步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公共服务职能,项目服务科持续弱化工程建设项目标前备案事项,积极优化业务流程。

  项目服务科对符合建设工程招投标前置条件的项目进行业务受理、备案,不再对相关招标公告招标文件等内容进行审查;网上操作项目注册,发包方案二步备案,并对开评标场地安排预约;其它招标文件,招标控制价等业务流程由招标人(代理)自行按要求进行操作,提交后自动发布外网,做到即来即发,快速高效。在优化业务程序的同时,创新服务方式,在公告发布流程中增加了招标人短信通知功能,让招标人第一时间获悉招投标进度。

  业务流程优化调整后,按事中事后监管的原则对代理业务的行为和质量进行随机检查,督促其对相关政策法规的学习与业务操作能力,自觉遵守职业道德,强化招标人主体责任,为共同塑造招投标行业良好形象起到了促进作用。(项目服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