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 > 三大攻坚战 > 新闻发布
江阴生态环境局召开新闻发布会
时间:6月11日,下午14:00-16:30
地点:无锡市江阴生态环境局601会议室
主办单位:无锡市江阴生态环境局
新闻发言人:张荣
媒体:无锡广电、无锡日报、江阴融媒体
参加人员:无锡市江阴生态环境局综合科科长潘咏虎、排放管理科科长曹秋、环境信息与监测科科长俞卫忠、监测站副站长李剑敏等

6月11日,江阴生态环境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副书记张荣主持。

俞卫忠主任发布并解读了2019年度环境质量公报,2019年江阴市努力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大力提升环境监督监管水平,全力推进长江生态安全示范区建设,在生态环境高质量上实现新突破,为江阴持续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更多绿色动能。城区PM2.5平均浓度为42.5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3.4%;优良天数比例为72.9%,同比上升1.7个百分点;城区SO2、PM10同比下降幅度分别为21.4%、10.4%。9个国省考断面全部达到年度水质目标,消除劣Ⅴ类断面;其中水质优于Ⅲ类断面数7个,国考断面优Ⅲ比例为100%,省考断面优Ⅲ比例为77.8%,达到年度考核要求。城区区域声环境质量昼间平均等效声级为53.1dB(A),声环境质量等级为二级(较好)。土壤质量持续保持稳定。

潘咏虎科长通报1-5月份各镇街园环境质量情况及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公布了当前各镇街园的水气环境质量排名。

曹秋科长围绕当前生态环境领域改革重点,重点介绍了企业积分式管理推进情况,管理工作采取正负分积分动态管理评价方式,依据企业月度积分排名进行环境监管差别化应用,以推动企业自我管理,实现有效的有目的的证后监管。

蔡澄蔚科长介绍了危废智慧化监管相关工作,江阴市通过建立危废分级分类监管体系,搭建小微企业集中收集贮存处置平台,构建智慧监管信息系统,对危废实施全生命周期跟踪管理,防控环境风险。

张荣副书记表示,江阴生态环境局将持续推进环境信息公开,定期召开新闻发布会,主动向社会公开环境质量、重点工程、改革亮点等相关工作。